首页 滚动快讯 > 正文

可穿戴技术将如何帮助冬奥会运动员滑得更快并保持温暖?

今年,可穿戴技术将成为冬季奥运会的焦点,各大时尚和技术品牌将为韩国平昌的运动员带来他们的在线服装。

近几十年来,科学技术在奥运会中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但它在幕后变得更加隐秘。从上届冬奥会至今的四年时间里,带有传感器——的服装属于可穿戴设备的通用技术范畴,——已经进入主流市场。现在在街上慢跑的邻居穿着Sensoria的智能袜子或者Runtopia的智能跑鞋,就跟专业运动员穿着智能科技一样。

国际数据公司可穿戴设备团队的研究经理拉蒙拉马斯(Ramon Llamas)表示,这些产品在奥运会期间的曝光将有助于将这些概念推向大众市场的前沿,并可能促使人们更快地接受它们。

美国队将穿上一件新的拉夫劳伦自热保暖夹克。他们将在开幕式上穿着红、白、蓝三色高科技派克大衣。

这件夹克采用了专为拉尔夫劳伦开发的工艺。加热系统由电子印刷的导电墨水制成,用碳和银墨水印刷成美国国旗的形状,粘贴在外套内部。印刷导电墨水是柔性和可拉伸的,连接到一个电池组有三套。外套防水,电池组充满电可使用11小时,并提供即时加热。可以通过app选择加热设置。

拉尔夫劳伦首席创新官大卫劳伦(David Lauren)在发布会上表示,“拉尔夫劳伦对时尚与功能的融合感到兴奋,我们致力于为美国队运动员提供最新的创新技术支持。”

根据Llamas的说法,这种产品在主流市场上有潜力。

“这是数百万消费者甚至商业用户希望看到的事情之一,”他说。“就我个人而言,我想试一试,看看这些东西中的一个,因为有这样一个东西,无论是我在车道上铲雪,还是和孩子们在外面玩耍,或者去滑雪、滑板。我想这至少是很多人会感兴趣的一个。让我们面对现实吧,有许多其他公司为这些元素制作衣服,他们可能也想利用这项技术。”

这件夹克在拉尔夫劳伦的网站上向公众出售,但很快就销售一空。

荷兰短道速滑运动员Sjinkie Knegt和Suzanne Schulting拥有自己的冬奥会秘密武器——。他们在训练时会穿三星智能套装。他们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穿着这种泳衣的滑手。根据国际滑冰联盟的官方规定,只允许在训练期间,不允许在实际比赛期间。

这款智能泳衣是定制的短道速滑套装。它有一个传感器,可以测量运动员的准确身体姿势,并计算臀部到冰面的距离。荷兰花样滑冰教练耶鲁安奥特用智能手机获取了自己泳衣的数据,并确保运动员弯腰的幅度在一毫米以内。如果他们没有,他可以按下一个按钮,向滑板手的手腕发送振动,提醒他们调整姿势。

“通过量化滑手的身体姿势,我们可以更有效地进行训练。我注意到Sjinkie和Suzanne已经从这一独特的创新中受益。”在冠军联赛中,一切都取决于细节。通过三星智能套装的训练和智能手机的即时反馈,可以分辨出真金白银。"

据三星发言人称,三星只为这两位参赛者制作了这款泳衣,但该公司正在根据奥运会的反馈探索进一步开发这一技术的可能性。

Knegt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以前总是凭直觉滑行,所以我不得不猜测我是否弯得足够深。”“但现在,我的教练可以准确地看到,如果我想找到我理想的姿势,我必须把腰弯得更深一点。”

Camel表示,虽然SmartSuit并不适合普通消费者,“价值支持非常有趣,它可以捕捉到一个运动员正在做的事情的最后一毫米,我认为这是巨大的,以及他们可以收集的所有信息,如果你是一个运动员,因为让我们面对它,3360在奥运会上超越了其他地方,百分比,四舍五入,或者10/1000秒的胜利。你可以得到这些信息,这对一些人会有帮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