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快讯 > 正文

iPhone中的传感器稳定性至少会带来两个好处

今天早上的一份报告表明,苹果公司计划在明年的旗舰iPhone中从光学图像稳定(OIS)转向传感器稳定。

来源是Digitimes,它在预测苹果技术未来方面的表现喜忧参半。这种变化至少会带来一些好处.

第一,OIS必须在每一个镜头中实施。相反,传感器稳定性意味着它适用于所有镜头。

例如,在iPhone 11 Pro中,OIS出现在标准(广角)和长焦(2x)镜头上,而不是超广角镜头上。无论使用哪种镜头,利用传感器稳定性都会带来同样的好处。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并且苹果逐渐增加其高端iPhone中的摄像头数量,这可能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其次,OIS涉及到镜头设计的妥协,可能会影响画质。通过从配方中去除OIS,苹果可以确保每一个镜头都能提供最好的质量。

可能还有其他好处。电子传感器通常比OIS系统允许更多的移动,所以你可以添加智能功能,如自动合成镜头。

例如,这个笨拙地命名为奥林巴斯OM-D E-M5马克2号的项目是为了从16 MP传感器产生40 MP复合材料。

还可以做一些时尚的东西,比如内置的星体追踪,让传感器旋转以配合地球的运动,从而捕捉到长时间曝光的星体图像,不会出现运动模糊。宾得K-5和Kr都可以做到这一点,尽管它带有一个可选的附件来获得必要的GPS数据。当然,这些数据已经可以在iPhone中使用了。

这份报告是否准确,以及苹果打算用它做什么,还有待观察。但苹果迟早会走传感器稳定化路线是有道理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