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快讯 > 正文

揭开蓝魔W22pro的信号和温度测试以及iPad版Chrome浏览器的使用体验如何

对于一台平板电脑来说,WiFi信号的强弱直接影响到这款产品的用户体验。相信很多人都很难接受在浏览网页、看视频或者玩网络游戏的时候,受到网络信号不佳的干扰。所以蓝魔W22pro的WiFi信号连接能力是很多用户关心的问题。测试前,先介绍一下测试蓝魔W22pro的网络环境。它使用的是4M带宽的电信ADSL网络。除了蓝魔W22pro,还有6台PC同时使用这个网络,模拟实际使用环境。至于测试软件,用的是大家熟知的《WiFi分析仪》。这款软件可以显示平板电脑周围的WiFi通道使用情况和信号强度,并提供多种信号查看模式。下面,通过几个测试点测试一下蓝魔W22pro的WiFi信号。

首先,第一个测试点在路由器旁边,也就是蓝魔W22pro使用的网络的信号源旁边。

蓝魔W22pro的测试结果显示在《WiFi分析仪》仪器模式,如上图所示。可以看到仪表显示三个区域,分别是灰色、黄色和绿色,其中灰色信号最差,黄色居中,绿色最强,蓝魔W22pro位于绿色区域的顶部。此外,在此仪器模式下,刻度尺和单位dBm。DBm是代表功率绝对值的数值,也可以认为是基于1mW功率的比值。《WiFi分析仪》年,一般是负数。这个比例显示了手机信号的衰减。该值越大,信号衰减越少。比如,-60dBm相比-80dBm,信号衰减更少,信号强度更高。

滑动蓝魔W22pro的屏幕进入《WiFi分析仪》接入点列表模式显示。可以看到蓝魔W22pro的具体数值是-13dBm,说明WiFi信号很强。

接下来在距离路由器3米左右的地方测试蓝魔W22pro,看看信号强度如何。

在《WiFi分析仪》的米模式下,我们可以看到蓝魔W22pro依然在网络状况良好的绿色区域顶端。

蓝魔W22pro在距离信号源3米处的信号测试结果为-38dBm,依然保持了很强的信号连接。

本次测试,蓝魔W22pro最终可以在《WiFi分析仪》的米模式下直接读取数值,实测值为-48dBm。这个信号表现还是很强的(位于绿色区间),上网浏览和在线视频都很流畅免费。

接下来的测试,接受新的挑战,在10米开外,通过封闭的水泥墙测试蓝魔W22pro的WiFi信号强度。边肖还特意选择在一个偏僻的水泥角落进行测试(这个角落对无线信号接收影响最大)。

蓝魔W22pro实测-59dBm,信号确实因为距离和拐角有所下降。不过从图中可以看出,这个数值还是在“信号最强”的绿色区域,可见蓝魔W22pro的WiFi信号强度确实很出色。

在最后一个测试点,边肖选择将蓝魔W22pro从路由器信号源所在的二楼转移到一楼进行测试。

魔性W22pro实测-54dBm,虽然距离更远,而且还隔着水泥墙和楼板,但这个结果甚至比之前的测试点还要好,这也说明了W22pro出色的WiFi网络信号能力(也说明了水泥墙角对无线信号的影响)。

从五个测试点整体来看,蓝魔W22pro的WiFi信号表现优于市面上的很多平板产品。主要原因是蓝魔W22pro做工精致,内部布局合理,WiFi网络模块先进,固件系统优化。此外,蓝魔W22pro机身背部采用金属铝材质,配备表面阳极喷砂,并特别设计了ABS工业塑料区域,巧妙采用双材质技术,也让WiFi信号强度更高更稳定。

谷歌iPad版Chrome允许iPad用户体验完整的Chrome功能,包括谷歌的跨设备同步。在iPad上使用谷歌Chrome,其他设备上的Chrome书签可以在云端平滑同步,非常方便。

首先要做的,当然是在App Store下载Chrome。对于操作方法,作者没必要多言。值得一提的是,仅上线几天的谷歌Chrome获得了近1300个评分,其中5星超过900个,4星近200个。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大家对谷歌Chrome的评价还是很高的。

成功安装后打开Chrome,首先要做的就是“接受并继续”谷歌的服务条款。可能有很多用户和作者一样,只是在方框里打勾表示同意,而忽略了具体的条款。

正式开始前,谷歌为用户整理了Chrome的各种功能。第一个是可以通过同一个框进行搜索和导航操作,在输入内容的同时会出现搜索结果。在Safari上,这两个项目是分开的。地址栏是地址栏,搜索内容栏是搜索栏。显然二合一的方式更方便。

第二个提示为打开并滚动标签页,用户可以打开任意数量的标签页,并且可以滚动浏览所需的标签页。相信很多用户对于Chrome的标签页功能情有独钟,虽说很多浏览器都支持,但Chrome的体验要技高一筹。

第三个提示依旧是标签页相关,大家熟悉鼠标点击不同标签页进入不同内容,iPad上的Chrome类似操作更加方便,在屏幕边缘滑动手指就可以切换标签页,或者可以长按某个标签页并将他拖到其他位置。简单说,桌面版的标签页需要鼠标点击或者鼠标按着不放拖动,iPad版都换成了手指操作,并且增加屏幕边缘滑动切换功能,客观评价一句,触控滑动真心方便。

第四个介绍是登录功能,使用谷歌账号登录Chrome浏览器可以看到用户在电脑和其他设备上打开的标签页、保存的书签、密码以及多功能框内输入的数据。直白点又是一个云同步呗。比如在公司电脑保存了一个书签,回家后在iPad上同样可以看到它,是不是很方便?

最后一个提示是隐身功能,倘若使用隐身标签页在隐身模式下浏览,那么浏览的页面不会出现在历史记录中,也不会留下Cookie等记录,但添加的书签将会保留。这一功能的推出主要为的是保护用户的隐私安全。新建标签页后可以看到最下方有“常去网站”、“书签”、“其他设备”三个选项。常去网站页面和桌面版Chrome差别不大,常访问的网站会以缩略图的方式显示,最近关闭的标签页会显示在缩略图下方。搜索栏最右依次是五角星状的存储标签选项、麦克风控制以及相关设置选项。

某一网页加入到书签的方式为在该页面上点击五角星标识,按提示存储即可。

在常去网站右侧是书签选项,iPad版Chrome在这里使用了触摸文件夹样式,并且将同步书签的项目分为移动设备书签、其他书签以及桌面书签,避免不同设备之间不同书签的排放混乱。

书签右侧还有一个其他设备的选项,简单说就是,在其他设备上使用Chrome浏览网页,此时在iPad上使用Chrome也可以看到其他设备浏览的网页。下面两张图就是一个例子,笔者在iPhone上使用Chrome浏览了两个网页,在iPad的其他设备这里,就可以看到iPhone上刚刚浏览过的网页,这一功能适用于随时随地与亲朋好友分享自己浏览的内容。

笔者在PC上一直使用Chrome,所以此次试用iPad版Chrome很容易上手,谷歌浏览器的体验速度依旧给力,各种滑动切换使用起来也得心应手,可以说,谷歌Chrome PK苹果Safari丝毫不落下风。咱不用理会谷歌Chrome如何登陆竞争对手苹果的App Store,东西好用就OK了,喜欢Chrome的iOS用户赶紧下载体验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