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快讯 > 正文

苹果手机搭载ForceTouch有什么好处?

现在人们使用手机越来越频繁,手机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今天,边肖也谈论了一些关于这款配备ForceTouch的苹果手机的好处的文章。这个操作其实并不复杂。接下来,我们来介绍一下苹果手机搭载ForceTouch的好处。让我们来看看:

将于9月登场的iPhone6s最引人注目的特点是什么?自然,压力感应技术Force Touch已经在Apple Watch、新的12英寸MacBook和一些Macbook Pro上使用。相信这不是你第一次看到“Force Touch”这个名词,但是你知道什么是Force Touch,它能给我们的用户带来什么好处吗?

什么是强制触摸

Touch是苹果公司用于Apple Watch、新MacBook和新MacBook Pro的触摸感应技术。通过Force Touch,设备可以感知轻压和重压的力度,调出不同的对应功能。

换句话说,现在的iPhone屏幕只能识别你“按”了多久或者“不按”“按”了多久,而Force Touch的屏幕却能识别你“按”的力度有多大。

iPhone6s搭载Force Touch对用户有什么意义?

Force Touch可以说是开辟了一个新的输入维度。相比当年的多点触控,Force Touch或许不会带来一场革命,但不得不承认,Force Touch在手势操作体验上会有一个巨大的飞跃。

1.更丰富的操作体验

Force Touch将为iPhone带来更丰富的操作体验。操作体验的丰富还体现在两个方面。

第一,Force Touch可以让你和应用的交互更加真实。在传统的iPhone屏幕上,我们能做的只有点击和滑动,但实际上,这只是二维的交互。在现实世界中,我们可以轻碰一个人,也可以重打一个人,这种触摸表达是全方位的。而Force Touch将让这种触屏体验更接近现实。

第二,Force Touch将丰富iOS系统和iOS应用的功能。其实这是最贴近我们普通用户的功能。因为Force Touch模拟的交互模式,接近3D,可以给开发者带来更多的可能性,比如一个动作游戏。而是不再需要各种技能的快捷键。而是我们可以通过使劲按屏幕来释放“大招”;比如另一个照片应用,光快门和键快门拍出来的照片效果不一样等等。想想都觉得很爽不是吗?

2.让iPhone屏幕感觉更好

Force Touch还有一个与用户息息相关的功能,可以大大提升用户体验。——节气门发动机。使用Taptic Engine技术,结合虚拟按键下的执行器,用户可以感受到敲击物理键盘的感觉。

记得几年前,触摸屏刚出现的时候,很多用户抱怨屏幕键盘的输入没有像传统按键手机那样有真实的触觉反馈。打字时,他们不得不依靠视觉而不是触觉,这让人感到不安。即使是振动反馈也无法像物理按键那样带来真实的反馈。Tap Engine提供了细微的触摸反馈,可以增强用户对屏幕上各种元素的感知,从而最大程度的提升用户体验。

3.让小屏iPhone回归?

现在的手机屏幕越来越大,就连iPhone也不再拘泥于“单手操作”的道路,推出了大屏幕的iPhone6和iPhone6 Plus。为什么?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在2D操作逻辑下,屏幕越大,用户可以处理的信息和操作就越多。

而Force Touch推出的3D操作模式,根据操作力度有不同的反馈,会让这一切消失。在传统的触摸屏上,如果我们想要使用系统的一个应用程序或功能,我们可能需要不断地点击和滑动屏幕才能完成。而使用Force Touch,我们只需要用一定的力度去按压,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也让软件的交互体验更加直观快捷。

有了Force Touch,大屏iPhone不一定是唯一的选择。

iPhone6s会配备Force Touch吗?

以上都是建立在iPhone6s搭载Force Touch技术的前提下。那么,iPhone6s有Force Touch功能吗?

边肖认为,iPhone6s很有可能拥有Force Touch技术。之前曝光iPhone6s正面液晶面板的@GeekBar创始人格雷表示,现在怀疑这款新机有Force Touch技术。

反正再过一个月就知道Force Touch的真面目了,大家一起期待吧!

相信在苹果手机上使用ForceTouch的好处有哪些章节可以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有兴趣的朋友一起讨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