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 正文

科技信息: HDMI 2.1规格和功能 您需要知道的一切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HDMI2.1在这里,提供惊人的带宽,并使一系列新的功能。 新标准不会在今天甚至在不久的将来影响普通用户,但新硬件将在明年和未来十年内上市,将在电影、游戏、虚拟现实等方面提供更好的体验。

增加带宽是HDMI2.1提供的最突出的改进。 我们说的是每秒48千兆比特,而HDMI2.0可以处理的18Gbps。 这个带宽凸点使你在这个故事的其余部分中看到的所有更大的数字成为可能:8K和10K视频分辨率,4K分辨率和240Hz刷新率,等等。 您将需要一个新的电缆-在上面的渲染,它将被标记为超高速HDMI-但这是一个小的价格支付什么交付。 HDMI2.1还支持VESA的显示流压缩(DSC),以获得更大的带宽。 事实上,您在下面的图表中看到的一些更高分辨率/帧速率组合只有在DSC使用时才能实现。

请注意,这些只是常见的可能分辨率和帧速率。 例如,如果需要,可以使用240Hz的4K。

这些更高的刷新率将派上用场的是HFR(高刷新率)视频。 你可能还记得《霍比特人》的第一期作品是以每秒120帧的速度在选定的位置展示的。 为什么? 为了减少运动模糊与快速移动项目,这是一个弱点,较慢的帧速率。 用HFR,你可以看到暴风雨中的雨滴。 没有它,他们是模糊的。 家庭HFR是一个很长的路,但好莱坞,工业和科学用途是无数的。

HDMI的带宽也允许更高的视频分辨率。 你知道2020年奥运会将在8K播出吗? 他们会的。 你在哪里能看到? 我们还不完全确定。 8K显示器已经宣布,但它们主要用于游戏、工业和先进的成像应用。

我们还应该指出,就像3860×2160像素的视频被营销为4K(高宽比为16:9),7680×4320像素的视频将被营销为8K。 正如你可以看到下面,5K和10K视频在数学和语法上是正确的。

对于普通人来说,8K是巨大的过度杀戮。 我们甚至没有4K广播电视,这个行业很难说服用户只需从1080p升级到2160p。 还有其他更大分辨率的问题:2160p(4K)视频由1080p的像素数的四倍组成,4320p(8K)视频需要2160p的像素数的四倍。 像素越多,处理和存储所需的能量、CPU功率、GPU功率、内存和存储就越多。

我们不是在抱怨更高的分辨率;它们看起来很棒。 但现在,它们是你很久都看不到的利基技术。 HDMI2.1还支持高达16位的颜色深度,尽管人类很难区分281万亿个阴影。

如果你没有看到真正的HDR(高动态范围),你就错过了。 它改进的颜色和增加的对比度提供了一个更戏剧性的改善图片质量比凹凸从1080p到2160p分辨率。 在把我们的建筑经理暴露在多比视觉与几个电影标题后,他报告说,在回到他自己的SDR电视在后,轻微的抑郁。 坦率地说,这里的大多数观众,当选择2160p没有HDR和1080p与杜比视觉,选择后者。 好多了。

这些图像不能完全传达HD R能产生多少效果。 右上角的图像大致是从杜比视觉和可能的HDR10中看到的,而中间的图像与HDR10相关。 第二行图像解释了动态HDR是如何工作的。

杜比视觉通过不断地指导电视如何调整它的图像来最好地渲染每一个场景,或者在某些情况下,单个帧来发挥它的魔力。 这些连续指令称为动态元数据,HDMI2.1现在提供了传输它们的集成机制。 这为真正有效的HDR打开了大门(HDR-10只是部分有效),不需要支付杜比版税。 这是否会很快导致任何事情是值得怀疑的,因为杜比愿景在市场上只有一年的时间后就根深蒂固了。

请注意,即将到来的HDR10不依赖于HDMI2.1,而是像Dolby一样,可以通过HDMI2.0传输其动态元数据。

玩家和VR爱好者应该通过HDMI2.1享受更好的体验。

一些HDMI2.1的最新功能直接针对游戏和虚拟现实人群:自动低延迟,这减少了用户操作和显示器上发生的事情之间的滞后时间;以及可变的刷新率,这应该使虚拟现实耳机和游戏控制台更容易与显示设备同步。

列表中的下一个新项目是eARC,或增强音频返回通道。 这是HDMI的一个功能,允许电视发送音频(从其车载调谐器,或-在智能电视的情况下-从其媒体流媒体应用程序-回电缆到扬声器或A/V接收机。

通过HDMI传输的音频信息可用带宽从约1MBps增加到37MBps,足以满足所有最新的环绕声编解码。

同样,所有的改进都是由于更大的带宽。 在这种情况下,37MBps,而不是大约1MBps的HDMI2.0。 这允许高带宽,基于对象的环绕声编解码器,如杜比阿特莫斯和DTS:X。

另一方面,以192k Hz传输音频是一个巨大的带宽浪费,它描述了源材料中不存在的频率,如果它们存在,就无法被听到。 一种认为更高的数字意味着更好的音频在市场上持续存在。 在一种情况下,它几乎是正确的,24位音频,而不是16位,确实降低了噪音地板,在那里,它是不可察觉的超级耳朵,即使在治疗,优步安静的环境。 当然,假设这就是你想要的。 这可能是可怕的不自然,特别是对城市居民。

不管有什么警告,环绕声迷都会发现支持更好的环绕奖励。 请注意,eARC需要使用支持以太网的HDMI电缆。

此表显示了每个版本HDMI启用的功能。

就像HDMI2.1在纸上一样,新规范将给典型消费者带来的好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据我们所知,它还没有在任何硅中启用,这意味着我们将在消费产品中看到HDMI,直到2018年底或2019年初。

当HDMI2.1确实到达时,它将在针对游戏玩家的高端视频卡中,以及在医疗、工业和科学成像系统中。 由于2020年奥运会将在8K播出,我们不会震惊地看到一台8K电视出现在那时之前。 如果普通买家能买得起,我们将感到震惊。 但再说一次,没有几个惊喜的生活是什么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