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 正文

科技信息: 微软的Windows 10更新策略显示出了压力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Windows 10的快速发布机制和短命的支持计划在2017年显示出了一些压力,因为微软减少了年度功能升级的数量,并感到了足够的压力,要将2015版的寿命延长到明年。

但是,激进的发布和支持策略并没有引起每一位客户的共鸣。微软声称,这种策略已经把Windows变成了一种服务。Windows 10的升级太频繁了,几乎没有时间对关键应用程序进行足够的兼容性测试。支持太过短暂,每次升级仅维持18个月,理论上需要在同一时间内进行7次迁移,而以前只需要一次。

行业分析师在采访和电子邮件中表示,微软能够、也应该通过打磨其政策的最锋利之处来应对这种压力。结果呢?一种更令人满意的“服务”,它将保留商业操作系统的优势,能够应对不断变化的数字世界。

“我一直都感觉到了这种节奏,我拒绝称它为一种服务,因为这种服务只对微软有利,毫无意义,”微软方向研究公司(Directions on Microsoft)的迈克尔·切里(Michael Cherry)说。该公司专门追踪华盛顿州雷德蒙德的情况。公司。“我的直觉告诉我,最终的结果是:一年一次的新版本,或者说是‘功能更新’,因为他们已经没有什么值得添加的东西了。”

目前,微软计划每年发布两次功能升级,一次在春季,另一次在秋季。(其3月和9月的目标发布窗口还没有达到。)今年4月正式发布的这一节奏,是对一项更为雄心勃勃的计划的正式缩减。按照这项计划,每年会有三次,也就是每四个月向客户推出一个新版本。

另一位分析师、Gartner的迈克尔•西尔弗(Michael Silver)对此表示赞同。“企业需要有一种每年更新一次的方法。要解决这个问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Silver说,他指的是企业对windows即服务(WaaS)模式存在的问题。“微软正面临压力,要求其简化升级,减少干扰。(但)我认为他们没有这么做。”

将功能升级的数量减少到一个——从最初的三个升级到目前的两个——将是减少中断的一个简单方法,但它也会损害整个WaaS原则的一个主要原则。即便如此,Windows 10的年度升级数量仍将是微软历史上每三年发布一次新版本数量的三倍。

它不是企业不可能跳过每六个月的功能升级微软现在计划——在实践中做的樱桃和银表示,该公司应该在4月形式化,但正如《计算机世界》指出,员工必须尽快将取代一个外向的Windows版本10支持紧缩的情况下。

微软发布的术语的变化自4月份以来,和一些轻微的运动建议维修窗户10在过渡期间,并没有改变时间(或空间):企业跳过升级仍将只有大约两个月之前部署后,支持到期。图1显示了在一年升级一次,支持18个月的系统下,IT人员将面临的紧迫时间表。

IT人员将面临的时间表是一年升级一次,一年支持18个月。

由于发布速度和支持生命周期之间的联系,分析师们还呼吁微软在减少生命周期的同时增加生命周期。

Cherry、Silver和Gartner的另一位分析师斯蒂芬•克莱因汉斯(Stephen Kleynhans)都曾推动每一次Windows 10功能升级的支持生命周期延长33%。“根据我从企业客户那里得到的反馈,我仍然希望看到支持窗口从18个月移到24个月,因为这将使客户在他们的计划和部署过程中有更多的灵活性,”Kleynhans说。

即使微软继续每年发布两次功能升级,额外的支持也会有所帮助。额外的6个月将为企业提供12个月的与N+2重叠的支持,其中N是当前版本。反过来,这将为从N到N+2的迁移提供8个月的窗口期——跳过那些版本之间的特性升级——从微软宣布N+2适合广泛部署的时候开始。

以明年春天的特性升级(或版本1803)为例。在一个24个月的支持机制下,运行1803的客户想要跳过1809——2018年9月的升级——将有8个月的时间,或者到2020年3月,将所有设备安装到1903年,因为微软在2019年8月指定后者为部署就绪。图2显示了这是如何工作的。

一个24个月的生命周期需要公司同时支持四个版本。

“企业确实需要更多的时间,”西尔弗说,他指的是从一个Windows 10版本升级到另一个版本所需要的时间有成百上千,甚至上万。然后,Silver会把微软的退让变成一件可以在Windows 10企业客户面前炫耀的华而不实的东西。“他们已经在为企业运营的特权付出更高的代价,”Silver在谈到价格最高的操作系统版本时说。“让(扩大的支持)成为一种利益。”

Cherry还敦促微软增加支持生命周期的时间。“每年更新一次。就这样,”切莉说。“每年都会出现需要大量测试、培训等的新功能。每个版本支持24个月。这实际上可能对微软和客户都是一种服务。”

如果每年只升级一次,每次支持两年,就意味着客户不能跳过升级。但是每个版本和支持过期的时间安排将与图2中所示的相同。唯一的区别?没有Windows 10 1809。

微软(Microsoft)最近的一些举措提供了一些诱人的线索,显示出它改变Windows 10支持计划(如果不是改变其发布节奏的话)的可能性。

上周,微软将对Windows 10 1511的支持延长了6个月,至2018年4月。Windows 10 1511是在2015年11月推出的升级版。额外的支持只适用于运行Windows 10企业版或Windows 10教育版的客户。一位微软的市场总监解释说,“附加服务包”被授予是为了“帮助一些仍在完成向Windows服务过渡的早期企业用户”。

这是Windows 10的第二次扩展。今年2月,微软为2015年7月发布的Windows 10 1507增加了约6周的时间。

Cherry说,根据他的计算,微软已经支持1507大约21个月了,最终将维持1511 29个月,至少对Windows 10企业和教育用户来说是这样。但是,即使在1511年的基础上增加了6个月解决了一个问题,也产生了另一个问题。

Cherry说:“仅仅延长1511年是没有意义的。”1607年的事没有被提起。现在,对它的支持在支持1511之前过期。除非他们预料到1511年的客户会跳过1607年而一步移动到1703或1709年,否则这种情况会改变。甚至不确定这是否可能或明智。”

目前,Windows 10 1607将于2018年3月退役,也就是1511被淘汰的前一个月。(如果1607年3月退休,它将得到大约19个月的支持。)

克莱因汉斯重复了Cherry在1607年的打赌。克莱因汉斯在谈到1511年6个月的延期时表示:“我认为我们还没有看到最后一种延期。”“目前1607年预定在3月份结束,这可能是一个更大的风险敞口。我想,当我们再靠近一些的时候,我们会看到一些变化。”

增加更多的支持时间也会为微软增加更多的工作:而不是同时支持三个版本——N、N+1和N+2——一个24个月的生命周期需要公司同时支持四个版本。图3显示了从1803年开始,在更长的支持方案下,Microsoft将如何支持1809、1903和1909年。

aa 24个月的支持制度会是什么样的

当然,减少支持工作量的一个方法是采纳分析师的建议,采用每年发布一次的Windows 10的速度。通过每年推出一次升级,并支持每个升级24个月,微软将不得不同时维护两个版本,N和N+1。当N+2出现时,N在一个月前就已经退休了。

没有迹象表明微软可能会做出这样的转变。但后来,该公司给客户带来了不少惊喜,比如它削弱了长期服务部门(LTSB)的作用。

但分析师不会对发布和维护模型的更多变化感到惊讶。Kleynhans说:“微软仍在对服务模式的细节进行修修补补,以使其适用于更多的企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