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 正文

科技信息: 荷兰科学家开始着手钍熔盐反应堆实验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荷兰核研究和咨询小组的研究人员多年来首次开始试验钍熔盐反应堆。 在佩滕的实验,标志着45年来的第一次。

一篇来自Gijs Zwartsenberg(董事长)的中柱,钍MSR基金会,[MSR代表熔盐反应堆]阐明:“2017年8月10日,一套同心密封管进入荷兰Petten高通量反应堆的核心。 在最小的这些管子中,有一组更小的四个石墨坩埚,其中含有一种盐的混合物:氟化锂和氟化钍。

针对这一消息,工程师说钍反应堆的研究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黎明”。 希望钍能为下一代核反应堆提供动力。

《新科学家》杂志的史蒂文?阿什利(StevenAshley)表示,研究人员“希望将钍作为熔盐反应堆的燃料,这是下一代核电设计之一。”

艾希礼说:“由于核能传统上与核武器研究联系在一起,钍被遗弃了。 除了印度自2004年以来一直在建设的一个试验反应堆外,对钍反应堆的最后一次研究是45年前进行的。 尽管如此,“熔盐反应堆预计非常适合使用钍作为燃料。 独特的流体燃料可以将钍和U-233氟化物作为盐混合物的一部分,在非常高的温度下熔化。

支持者认为钍作为铀的替代品可以提供更清洁、更安全的燃料来源。

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通讯《下载》(The Download)写道,“钍比铀有几个优势,铀是目前正在使用的大多数核反应堆的动力。 首先,武器化要难得多。 其次,正如我们去年在一篇关于钍盐反应堆的长篇文章中所指出的那样,要求以液体形式使用钍盐反应堆的设计基本上是自我调节和故障安全的。

具体来说,8月的新闻中心围绕盐辐射实验(SALIEN T)在Petten的NRG研究地区。

NRG自称是一家国际运营的核服务提供商。 该公司生产同位素,进行核技术研究,是核设施安全和可靠性的顾问,并提供与辐射保护有关的服务。

实验分为步骤,当然有学习目标..

在开始的步骤中,Petten团队“将融化一个钍盐燃料样本,看看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子轰击是否会触发必要的核反应,将钍转化为可以进行核裂变的铀同位素,并维持产生能量所需的链式反应,”Ashley说。

《新科学家》(NewScientist)带领读者走过了要走的台阶。 下一步是研究坚硬的金属合金和其他能在轰击中存活的材料。 随后的研究将研究如何处理熔盐钍反应器中的废物。 虽然比标准核武器的长寿命产品更安全,但这些产品仍需要特殊处置。

在介质中的讨论,为了回答为什么团队选择氟化锂/氟化氢混合物作为他们的试验的开始,说这是熔融盐快速反应器(MSFR)的选择盐。 这是一个欧洲概念的废物燃烧MSR。 “对于SALIENT-02,我们将使用另一种混合物,其中也含有铍,形成一种也称为FliBe的混合物,铀作为燃料。

Zwartsenberg在中引用的核燃料专家和NRG科学家拉尔夫·哈尼亚的文章中说:“SALIENT是一种积累使用熔盐形式裂变燃料的经验的方法。 这是几十年没有做过的,我们也是为了训练自己。 重要的是要注意,SALIENT不是一个单一的实验,而是一个真正的系列,我们将逐步建立起来。 另一方面,这是一项基础研究,其中我们研究了盐的行为和在盐中形成的裂变产物。

钍的未来是什么? 《新科学家》杂志的艾希礼说:“我们需要清洁能源来避免气候变化,但福岛核事故引发的担忧导致核能停滞不前。 也许钍的时代终于到来了。“

钍能源世界网站:“在佩滕的成功可能会推动像印度这样的国家更快地发展他们的技术;它也可能给美国的初创企业带来动力,他们有一些有趣的想法,但在没有必要的资金和立法的情况下挣扎,使他们成为严肃的项目。”

然而,对钍的潜力感兴趣的美国科学家并没有望而却步。 据《新科学家》报道,“一家总部设在犹他州的美国初创企业表示,它正在开发一个钍反应堆,这是半个世纪以来美国首个钍反应堆,犹他州东部各县的一个财团正在探索是否参与该项目。 上个月,犹他州七县基础设施联盟发布了一项评估“钍能源发电设施”的请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