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 正文

科技信息: SpaceX公司的埃隆·马斯克揭开了火星殖民梦想飞船的面纱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现在我们知道了埃隆·马斯克计划如何让100万人登上火星。

在今天(9月27日)于墨西哥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这位SpaceX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公布了该公司的星际运输系统(ITS),该系统将把史上最强大的火箭与每趟至少搭载100人前往火星的飞船结合起来。

马斯克在瓜达拉哈拉举行的国际宇航大会上表示,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可重复使用的ITS将在未来50到100年内帮助人类在这颗红色星球上建立一个永久的、自给自足的殖民地。[SpaceX的火星星际运输图片]

他说:“我真正想做的是让火星看起来是可能的——让它看起来好像是我们有生之年就能做到的事情,而且你可以去火星。”

马斯克表示,这枚火箭将或多或少是SpaceX猎鹰9号(Falcon 9)一级助推器的放大版。但是254英尺高(77.5米)的助推器将采用42个猛禽发动机,而猎鹰9号由9个莫林发动机提供动力。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当它与载人飞船结合时,它将足足有400英尺(122米)高。这将使它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航天系统,甚至比美国宇航局的传奇土星五号卫星火箭还要高。

马斯克表示,SpaceX最近首次试射的“猛禽”(Raptor)发动机的大小与“梅林”差不多,但功率是后者的三倍。因此,它将是一个强大得令人难以置信的机器,能够向近地轨道(LEO)发射300吨,是土星五号的两倍多。(这是可重复使用的版本;马斯克表示,一种可消耗型火箭可以向狮子座发射约550吨。)

该飞船位于助推器顶部,高162英尺(49.5米),宽56英尺(17米),将有9架自己的猛禽号。助推器将把飞船发射到地球轨道,然后返回在发射地点进行软着陆,目前的设想是在佛罗里达州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发射台。[飞越SpaceX的星际飞船|视频]

飞船将在几乎没有任何燃料的情况下发射,以最大限度地增加有效载荷——人员、货物或两者的组合——飞船能够将其送入轨道。因此,它的助推器将再次发射,顶部是一艘油轮,并与轨道宇宙飞船会合以装满它的油箱。

然后,如果时机合适——地球和火星每隔26个月就会进行一次行星际任务——它的飞船部分就会启动引擎,从地球轨道向火星发射。

马斯克表示,这艘飞船将能够运送至少100人,也可能多达200人。它还可能以电影院、演讲厅和餐厅为特色,给这颗红色星球的先行者们带来与美国宇航局的阿波罗宇航员们截然不同的体验。阿波罗宇航员们在前往月球的途中被塞进了一个小太空舱。

“这将是,就像,真的很有趣去,”马斯克说。“你会玩得很开心的。”

马斯克表示,根据地球和火星当时的确切位置,强大的猛禽号将允许飞船在最初的80天内完成航行。这是一个非常快的旅程;利用现有的技术,宇宙飞船需要6到9个月才能到达这颗红色星球。马斯克表示,他最终认为这艘飞船将能够把旅行时间缩短到30天左右。

不会只有一艘船踏上旅程。当ITS真正启动运行时,每26个月将有1000艘或更多的飞船飞向火星。

“火星殖民舰队将集体离开,”马斯克说。

这支舰队将使用“超音速逆行推进”在火星上着陆,减速到足够轻,通过发射机载推进器而不是依靠降落伞着陆。SpaceX公司表示,他们计划在即将到来的“红龙”任务中测试这种着陆技术。“红龙”任务的目标是在2018年5月将SpaceX公司的无人驾驶“龙”太空舱发射到火星。

SpaceX还计划在火星上建造一座太阳能工厂,分别利用火星空气和土壤中的二氧化碳和水冰来产生甲烷和氧气——猛禽号发动机使用的推进剂。(马斯克没有讨论火星殖民地的其他方面;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正专注于运输架构,理由是殖民者自己将建造他们所居住城市的大部分。

飞船将在火星上补充燃料,并从那里返回地球,这意味着未来的殖民者如果不想永远待在这颗红色星球上,也不必这么做。(离开火星不需要大型火箭,因为火星比地球小得多,因此引力也更弱。)

“我们需要飞船回来,所以它来了,”马斯克说。“你可以跳上船,也可以不跳。”

马斯克表示,每一艘飞船可能至少可以飞行十几次,而且每个助推器应该会有更多的动作。这种可重复利用性是SpaceX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应该是将火星之旅的价格降至合理水平的主要驱动力。马斯克表示,按照目前的技术水平,火星之旅的人均成本约为100亿美元。

马斯克说:“这种结构允许票价低于20万美元。”“我们认为,移居火星的成本最终可能降至10万美元以下。”

马斯克表示,目前SpaceX公司只有不到5%的员工在从事it工作。该公司目前每年在这个项目上的投资只有数千万美元,马斯克估计,最终需要公司投资约100亿美元。

但马斯克表示,随着SpaceX完成猎鹰9号和“龙”号载人太空舱的最终版本,这种情况应该会改变。

马斯克的目标是在两年内将SpaceX的大部分工程师投入到自己的项目中,并每年在这个项目上投入大约3亿美元。他设想,其他组织最终也会帮助SpaceX在火星殖民,他说,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公私合作伙伴关系”。

他说,他希望在四年内完成宇宙飞船的首次开发,然后在不久后开始亚轨道测试。马斯克表示,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在10年内”,ITS可能会首次发射火星任务。

马斯克表示,与此同时,SpaceX计划每26个月使用猎鹰重型火箭(Falcon Heavy rocket)向火星发射“龙”,以测试技术,并建立一个机器人任务的“稳定节奏”,科学家们可以利用这个节奏向火星发射实验。

穆斯克说,ITS还可以用于许多其他用途,可能使人类能够探索木星的海洋卫星欧罗巴,或者让货物在25分钟内从纽约到达东京。但就目前而言,主要目标是征服火星,马斯克一直说这是他在2002年创办SpaceX的原因。

“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一个太空文明和一个多星球物种,”这位亿万富翁企业家说,并补充说这样做将使人类更不容易灭绝。“我个人积累资产的主要原因是为这个项目提供资金。”

版权所有2016 SPACE.com, Purch公司。保留所有权利。本材料不得发表、广播、重写或重新分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