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 正文

科技信息: 毒杀狂:有毒入侵植物保护澳大利亚蜥蜴免受有毒入侵甘蔗蟾蜍的侵害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澳大利亚有着悠久的入侵物种历史,这些物种破坏了这个岛国的生态,并导致了几个物种的灭绝。当然,最著名的例子是甘蔗蟾蜍(Rhinella Marina),它于1935年被澳大利亚引入,试图控制甘蔗害虫,但事实证明,它对许多青蛙、海龟甚至盐水鳄鱼都是毁灭性的。

另一种侵扰澳大利亚的入侵植物是一种美丽的开花植物,被称为数百万人中的母亲(Bryophyllum spp.)。这些植物是从马达加斯加引进的园林观赏植物,很快就从澳大利亚的后院逃到了更多的农村地区。数以百万计的植物,顾名思义,繁殖力很大,不需要太多的水,这样它们就能比本地植物物种更有竞争力。它们也是剧毒的,常常夺去在干旱期间以植物为食的牛的生命。

但是,虽然数百万的母亲是一种入侵物种,它破坏了澳大利亚的生态系统,但新的研究表明它有一个意想不到的好处:它实际上是帮助一个蜥蜴物种保护自己免受有毒的甘蔗蟾蜍的伤害。

根据2012年3月美国自然主义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甘蔗的毒素和数百万植物的毒素相当相似。当东部蓝舌SKink(TiliquaScincoidesScincoides)(如上图)在昆士兰和威尔士的各州吃了数百万植物时,他们获得了对蟾蜍毒素的抗性,称为蟾素内酯。该地区不存在甘蔗TOAD,东部蓝舌SKink不是风险的物种,但甘蔗TOADS会危害澳大利亚其他地区的其他种类的蓝舌。

悉尼大学的生物学家理查德·辛(Richard Shine)和他的同事们一直在研究甘蔗蟾蜍的生态影响,他们注意到一些蜥蜴种群似乎对丁足毒素有很高的耐受性,即使在甘蔗蟾蜍不构成威胁的地区也是如此。他们从有数百万人母亲的地方采集蓝舌蜥蜴,并向每只动物注射少量的甘蔗蟾蜍毒素。其结果是:来自数百万人中最常见的地方的蜥蜴对这种毒素的反应要比那些不存在这种植物的地方的蜥蜴要少。肖恩和他的合著者说,这表明吃这种植物在20到40代的时间里推动了自然选择,并导致了蜥蜴的种群,它们能够忍受丁福毒素。

"现在看来,"光泽说在准备的释放中,"我们有一群东部蓝舌蜥蜴,即使他们从来没有遇到过一个人,也能保卫自己,尽管他们从来没有遇到过一个人,而在西北蜥蜴种群上的甘蔗的破坏[这些植物尚未扩散]仍在继续。吃这个植物已经适应了东部的“蓝鸟”对甘蔗蟾蜍毒素的毒害。"

希恩说,这将有助于澳大利亚政府打击甘蔗蟾蜍,将昂贵的根除努力集中在那些没有百万母亲的地区,因此,蟾蜍对本地物种的影响更大。

灭绝倒计时前情提要:“不要吃那个:濒危Quolls可能受益于厌恶疗法”

图片:通过维基百科发布的东方蓝舌石。在知识共享许可下使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