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 正文

科技信息: 环氧树脂的保护层有助于防止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泄漏污染物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冲绳科技大学研究生院(OIST)的科学家报告说,环氧树脂的保护层有助于防止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PSC)泄漏污染物。在PSC的顶部添加“自修复”聚合物可以从根本上减少其排放到环境中的铅量。这极大地推动了该技术的商业化前景。

随着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水平达到历史最高记录水平,并且极端天气事件的数量继续增加,世界正从依靠化石燃料的传统能源系统转向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钙钛矿太阳能技术前景看好,但是商业化的一个关键挑战是它可能将铅等污染物释放到环境中,特别是在极端天气条件下。

“虽然产品分成合同是在以合理的成本将阳光转换成电能效率,但事实上,它们含有铅引起了相当大的环境问题,解释说:”亚兵齐教授,能源材料的头部和表面科学部,谁领导了这项研究,发表在自然能量。

“虽然所谓的'无铅'技术值得探索,但它尚未实现与基于铅的方法相媲美的效率和稳定性。因此,找到在PSC中使用铅同时又不泄漏到环境中的方法是一个挑战。商业化的关键一步。”

测试破坏

Qi的团队在OIST技术开发和创新中心的概念验证计划的支持下,首先探索了在PSC上添加保护层的封装方法,以了解哪种材料可以最好地防止铅泄漏。他们将封装有不同材料的细胞暴露于许多条件下,这些条件旨在模拟现实中细胞将要暴露于的各种天气。

他们想在最坏的天气情况下测试太阳能电池,以了解可能发生的最大铅泄漏。首先,他们用一个大球砸碎了太阳能电池,模仿了极度冰雹,这可能会破坏其结构并使铅泄漏。接下来,他们用酸性水浸泡细胞,以模拟将泄漏的铅运到环境中的雨水。

该团队使用质谱技术分析了酸雨,以确定从细胞中泄漏出多少铅。他们发现环氧树脂层可提供最小的铅泄漏-比其他材料低几个数量级。

实现商业可行性

环氧树脂在许多天气条件下也表现最佳,在这些天气条件下,改变了阳光,雨水和温度以模拟PSC必须在其中运行的环境。在包括极端降雨在内的所有情况下,环氧树脂的性能都优于竞争对手的封装材料。

环氧树脂由于其“自修复”性能而表现良好。例如,在其结构被冰雹破坏后,该聚合物在被阳光加热时会部分重整其原始形状。这限制了从电池内部泄漏的铅量。这种自修复特性可使环氧树脂成为未来光伏产品的首选封装层。

齐说:“环氧树脂无疑是很强的选择,但其他自愈聚合物可能更好。” “在现阶段,我们很高兴推动光伏行业标准的发展,并将这项技术的安全性纳入讨论范围。接下来,我们可以基于这些数据来确定哪种是真正的最佳聚合物。”

除了铅泄漏,另一个挑战将是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扩大到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板。虽然电池只有几厘米长,但面板可以跨越几米,并且与潜在消费者更为相关。该团队还将把注意力集中在可再生能源存储的长期挑战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