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 正文

高通科技以14亿美元收购NUVIA

高通公司已经以1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NUVIA,这笔交易将取代ARM对Snapdragon™平台的参与。

高通技术公司预计将以1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扣除营运资金和调整费用。对周三的消息作出反应,该公司股价上涨1.5%,当天收于每股133.65美元。

这笔交易将减少高通对ARM的依赖,而后者本身正面临着Nvidia公司400亿美元的收购。ARM的芯片目前用于Snapdragon™平台。

这项收购于1月份首次宣布,首个采用Qualcomm Technologies的新内部设计CPU的Qualcomm Snapdragon™平台将用于高性能超便携式笔记本电脑,预计将于明年下半年推出。

高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如图)说:“世界一流的NUVIA团队改善了我们的CPU路线图,通过Windows,Android和Chrome生态系统扩展了高通公司的领先技术地位。”

“随着5G时代按需计算的增长,此次收购获得了来自各个行业的广泛支持,这印证了我们必须提供具有领先的CPU性能和能效的差异化产品的机会。”

NUVIA由三名Apple工程师John Bruno,Manu Gulati和Gerard Williams于2019年创立,旨在迎合片上系统市场和先进的计算平台。它专注于下一代定制CPU,并在2020年9月的B轮融资中筹集了2.4亿美元。

完成收购后,其首席执行官杰拉德·威廉姆斯(Gerard Williams)被任命为高通技术公司的工程高级副总裁。

威廉姆斯说:“在发明突破性技术的共同使命的推动下,我们很高兴能加入业界领先的无线创新者。我们将共同创造一种新型的高性能计算平台,为业界树立标杆。”

高通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表示,预计将在“一系列产品中集成下一代CPU,包括为旗舰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数字座舱提供支持,以及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扩展现实和基础设施网络解决方案”。

就在1月份,高通公司的前高管,前首席执行官保罗·雅各布斯(Paul Jacobs)和首席技术官马特·格罗布(CTO Matt Grob)被5G芯片初创公司EdgeQ猎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