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 正文

Gartner分析师记录智能手机市场下降12.5%

分析公司Gartner的专家总结了2020年第四季度以及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全年的结果。根据他们的计算,本季度智能手机的销量比2019年第四季度减少5.4%,全年全年-比2019年减少12.5%。

分析师指出,通过支持5G的智能手机以及属于中低端市场的型号的销售,市场萎缩得以最小化。特别是,支持5G的机型的发布帮助苹果提高了销售额,并在本季度末成为市场上最大的参与者。

因此,在本季度末,苹果拥有20.8%的股份。在2019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占据了17.1%的市场份额。第二名是三星,其份额从17.3%下降到16.2%。第三名是小米。与2019年第四季度相比,该制造商的份额从8.0%增加到11.3%。前五名还包括Oppo和华为,各自占有8.9%的市场份额。但是,前者的份额从去年的7.5%上升到了后者的份额,而从14.3%下降了。

如果说到整个年度的业绩,三星仍然是最大的智能手机供应商,尽管它的份额从19.2%下降到18.8%。苹果位居第二,份额为14.8%。在2019年,苹果拥有12.6%的市场份额。在今年年底,华为排名第三。它的份额从15.6%下降到13.5%。最大的是小米和Oppo。与2019年相比,前者的份额从8.2%增加到10.8%,后者的份额从7.7%增加到8.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