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 正文

Pluto VR承诺通过新的PlutoSphere平台实现无需计算机的高端VR

总部位于西雅图的Pluto VR正在为虚拟现实推出新的流媒体平台。

这项服务PlutoSphere旨在通过互联网将实时游戏流传输到兼容的VR头戴设备,而无需使用本地PC。反过来,这大大降低了VR的入门成本,将其开放给更广泛的受众。

“ PlutoSphere代表了空间计算行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Pluto VR联合创始人Forest Gibson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在,您无需花数千美元购买游戏设备,图形卡和高级VR耳机,即可播放流行的PC VR游戏。”

PlutoSphere与Oculus Quest和Quest 2 VR耳机兼容,并计划将来支持Windows PC,iOS和Android移动设备,Microsoft HoloLens和Nreal眼镜。它还需要50 Mbps的带宽和5 Ghz WiFi 6互联网连接。根据Gibson的说法,PlutoSphere PC客户端发布后将能够与其他耳机兼容,例如HTC Vive或Valve Index。

Gibson称此举为“ [打破]围墙花园”,PlutoSphere还允许用户访问Steam和Epic数字店面中的游戏库,并具有安装和运行任何OpenVR或OpenXR应用程序的能力。

结合PlutoSphere对Oculus的支持,听起来Pluto正在努力为PC VR播放器创建一个一体化解决方案,其中许多人可能在多个不同的店面中拥有多个游戏。该公司计划在发布后为PlutoSphere添加更多功能,例如持久的社交层和对增强现实应用程序的支持。

Pluto VR于2015年由Gibson,Jared Cheshier,迪斯尼前动画主管Jonathan Geibel和PopCap联合创始人John Vechey创立。它的其他项目包括针对VR环境的同名通信服务,以及最近发布的Metachromium,这是一种空间浏览器,可让您打开Web浏览器应用程序,作为在任何其他VR游戏之上运行的覆盖图。

自成立以来,Pluto VR的员工已增长至22人。继A系列轮融资在2017年,冥王星一直致力于R&d,基础设施的发展,并促进项目,如OpenXR和WebXR。它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B轮融资。

“ PlutoSphere是我们致力于空间计算,参与开放标准并致力于开发更加开放的生态系统的结果,”吉布森对GeekWire说道。“我们与PlutoSphere的目标是打开封闭平台的大门,将计算和渲染工作转移到云或边缘,以便能够同时运行更多的游戏和应用程序。”

吉布森(Gibson)指出,虚拟现实(VR)和虚拟现实(AR)仍然主要锁定在“单个应用程序”世界中。

他说:“您只运行一个应用程序即可提供整个体验。” “越来越需要能够同时运行多个应用程序,就像在计算机上一样。”

Gibson在上个月发表在Medium上的一篇文章中,将多应用程序描述为空间计算的未来。

在过去的一年中,尽管虚拟现实头戴式耳机和其他设备的销售稳步增长,但在整个游戏行业中仍然只占很小的一部分,相对少数极富热情的开发人员和玩家仍然可以看到。

2020年,超过300万玩家购买了VR头盔,在游戏和硬件上花费了11亿美元。听起来很多,但2020年整个游戏行业的支出激增至1800亿美元。尽管Valve等主要公司都在努力,但2021年的VR仍然是一个令人兴奋,广为人知,不断发展,但最终狭窄的利基市场。

如果PlutoSphere能够像宣传的那样工作,那么进入VR的成本将降低到与购买新的Nintendo Switch大致竞争的程度。从理论上讲,这将消除两个主要障碍,即成本和空间,这自然限制了VR对更广阔的消费市场的吸引力。

与价格低廉的较新的独立耳机(如Oculus Go)结合使用,这是将VR带入更多感兴趣的消费者家庭的潜在重大一步。但是,它也是一种游戏流媒体服务,这意味着住宅互联网和其他基础设施障碍可能是市场上的一个严重问题。

Pluto计划于周二上午向感兴趣的买家开放PlutoSphere服务的预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