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高考3+1+2聪明组合 新高考如何选科比较好

不少省份在新高考改革后都实行了3+1+2模式,那么选哪三科比较好呢?小编整理了两个3+1+2的聪慧组合方式,供大家参考借鉴。

高考3+1+2聪明组合 新高考如何选科比较好

高考3+1+2聪慧组合

1、物理+生物+地理(学理最轻松的选科)

两门理科加上地理一门文科,作为一个偏理科的组合,这个组合对于理科比较好的同学们来说比较有利,小编之所以认为这是一个聪慧组合,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1)专业覆盖率较高

物理+生物+地理组合的专业覆盖率到达了91.42%,该组合不可报考法学门类下的公安学类、政治学类和部分需要学习化学的医学技术类、交通运输类和轻工纺织类,但因为物理的存在,这个组合可以报考绝大多数的理科专业,在今后的专业选择上占领优势。

2)学科关联性较高

相较于历史和政治两门纯文科科目,地理因为需要一定逻辑思维和部分计算,理科属性更强一点,选这个组合的同学,大多数是理科比较强的同学,地理科目学起来也更符合以往的学习习惯;此外,地理相较于化学,需要背诵的知识也比较少。

2、历史+生物+地理(学文最轻松的选科)

两门文科加上一门理科,这是一个更加偏向文科的组合,对于计算能力不好,理科思维较差的同学来说,这是比较聪慧的组合,主要原因如下:

1)专业覆盖率较高

相较于理科生可选择的专业,文科生可选择的就少了很多,政史地纯文科组合的专业覆盖率一半都达不到。而这个组合虽然偏向文科,但是有生物作为支撑,部分工科类的专业也可以报考,一般财经类专业、师范类专业、治理类专业、语言类专业、政法类等相关专业报考都是没问题的,在专业选择上多了很多余地。

2)学习难度系数较低

很多人选择文科就是因为学习难度较低,不需要很强的逻辑思维和计算能力。历史、地理尽管知识点比较多,但通过大量的背诵,将基础知识打牢,一般都能取得不错的成绩;而生物是属于半文半理,一边需要背诵一些基础知识,一边需要一定的计算,但相较于物理来说,已经算是比较好学的学科了。

高考选科注意事项

选择什么样的组合,就是在就业和自己的爱好之间做一个权衡。也提醒的是,某些特别的专业,是一定要选某些学科的。比如,你想学医,肯定要选生物专业,要不然,到时候很难报。你想学电子,你肯定要学物理专业,要有基础,你才干写出来,要不然即使你报了,在大学也跟不上别人。要学机械以及其他和物理相关的专业,这里要提醒的是和物理相关的专业是非常多的,在大学里,很多专业都要开一门一般 物理学,说明这些专业虽然不是学物理,但是要以物理为基础,这就是我们同学要注意的,所以,一定要权衡好自己想干什么和自己的爱好。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高考3+1+2聪慧组合 新高考如何选科比较好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