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新高考3+3最聪明组合 怎么选科目比较好

“3+3”模式下的20种选科组合让考生不再被迫于学习自己不喜欢、不擅长的科目,有了更多的自主选择权。但是很多同学不知道该怎么选科目,小编整理了3+3比较好的几种组合方式,大家可以看一看。

新高考3+3最聪明组合 怎么选科目比较好

新高考3+3最聪慧组合

1、物理+化学+生物:

凡是高中生应该都听过这样一句话: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这个组合就是老理综组合,对于喜欢理综并且思维能力好的学生来说,这样的组合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得心应手”,学起来相对容易;该组合可报专业在90%以上,可以在众多专业里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虽然现在大学专业有13个类别,但是理工类仍然是占领主导地位的,专业数量上有优势,这样的组合让考生以后的选择自由权会更多一些。

可选专业列举:计算机类、经管类、医学类、数学类、物理学类、电子信息科学类、统计学类、生物科学类、测绘类、矿业类、建造类等等。

2、物理+化学+地理:

其实这个组合的覆盖面要比物化生稍广,因为文理专业都有的选。地理学科虽然在新高考改革之前,属于文科组合里的一个学科,但其实地理学科需要很多的理科思维,而且需要一定的数学知识和思维。物化地三科搭配的话,也能够形成一定的学科知识支撑,更容易让人接受,相比较用物化两个科目去组合其他科目要明智的多。

可选专业列举:地理科学类、测绘类、地质学类、化学类、海洋生物学类、物理学类、医学类、统计学类、材料学类、制药学类、哲学类、经济学类、工学类、农学类、新闻类、建造类等等。

3、地理+化学+生物:

在还没有分文理科的时候,很多文科生都苦恼:地理应该规划为理科,但实际上地理的思维逻辑性没有理科强,和文科比起来答案又比较明确。但是不管地理是文是理,该组合没有了大家惧怕的物理,而且对比起以上两个思维逻辑性太强的组合,这个组合更适合想报考偏理专业的文科生。

可选专业列举:生物工程类、科学类、环境科学类、医学类、森林资源学类、植物生产学类、环境生态类、动物医学类、地质勘探类、旅游学类、医学类等等。

3+3选科怎么选

1、根据自身的喜好、实力做出选择。

众所周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根据自己意愿所选择科目,往往比自己被动选择的科目,学习起来更加轻松、高效和愉悦。个人的喜好有时候会对学科的学习产生良性的循环,当取得一定的成绩后,考生自己就会受到鼓励,从而更加情愿投入学习。如果科目本身还是自己的优势学科,就会更轻松。因此参考自身喜好、实力选择小三门科中的部分科目,也是一种有用的策略。

2、根据学校师资配备做出选择。

其实“3+3”模式下有20种组合选择,但是不同学校对各科目的储备师资情况是不同的,不能保证每个组合的教学资源的相当丰富。相对于各科师资都十分雄厚的重点高中,大多数高中一般都是在某些有教学特色的科目或方向上师资更加完备,考生们在做选择的时候也应该考虑到自己学校的师资水平。

3、根据未来的目标专业做出选择。

学生选科的最终目的是拥有好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所以在选择小三科的时候一定要查清晰,自己想要报考的院校专业对科目的限定要求。因为有些院校的专业对学生高中选择的科目是有硬性要求的。比如想要学医的同学,小三科的选择一定要涵盖化学或者生物或者物理科目。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新高考3+3最聪慧组合 怎么选科目比较好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