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第一批3+1+2高考模式省份有哪些 3+1+2是什么意思

随着新高考改革的推行,3+2+1模式逐步进入我们的视野,什么是3+1+2?第一批实行3+1+2的省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

第一批3+1+2高考模式省份有哪些 3+1+2是什么意思

第一批3+1+2高考模式省份

高考3+1+2模式自2014年9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来,先后已有第一批上海和浙江两个省,第二批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四个省实施。第三批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八个省份将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施,也就是说第三批的八个省份从2021年高考开始实施。

新高考3+1+2高考模式是什么意思

3+1+2其中“3”是指统一高考的语文课、数学课、外语3个学科;“1”是指考生在物理课、历史课两门选择性考试学科中所选择的1个学科;“2”是指考生在思想政治课、地理、化学课、生物课4门选择性考试学科中所选择的2个学科。新的高考模式中,语文课、数学课、外语 3 门统考学科,每门150分;3门选择性考试学科每门100分。3门选择性考试学科中,物理课、历史课以原始分计入总分;其余4门学科(思想政治课、地理、化学课、生物课)以等级分计入总分。高考总分为750分。

总结一下,就是考六科。其中,3+1的分数按照实际分数计入高考总分,最后那个+2所选择的学科按照赋分等级计入高考总分。也就是不按照试卷上的分数计入。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第一批3+1+2高考模式省份有哪些 3+1+2是什么意思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