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2021新高考院校专业组是什么意思 院校专业组填报注意事项

新高考院校专业组是什么意思?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小编整理了相关内容,供大家查阅了解。

2021新高考院校专业组是什么意思 院校专业组填报注意事项

新高考院校专业组是什么意思

“专业(类)+院校”模式,也就是以“1个院校+1个专业(类)”为一个志愿单位进行填报。考生既可以选择不同高校的同一专业;也可以选择同一所高校的不同专业;还可以选择不同专业下的不同高校。这样设置志愿的方式,可以让考生们优先从专业的角度选择高校并填报志愿。只要考生的选考科目和高校的专业(类)招生相符,就可以直接填报某所高校的具体专业(类)。

一所院校可设置一个或多个院校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内可包含数量不等的专业。同一院校专业组内各专业的科目选考要求须相同。考生根据自己的意愿可以直接选择志愿为某个学校的某个专业组,专业调剂限于同一专业组内调剂。

院校专业组填报注意事项

1、考生根据分数(排位)结合往年录取情况,初步确定报考院校范围;

2、根据院校专业提出的选考科目要求,确定自己可以报考的院校专业组;

3、可以把同一院校的不同组合院校专业组延续填报;

4、要了解所选专业志愿组是否包含了你最想学的专业,是否有你最不想学的专业,这个组内专业的组成是什么样的,一旦涉及到调剂,你是否能够接受等等。

那么,选择了不同科目的考生,分别能有多大的填报选择余地?小编为考生简单作了总结:

选了物理的考生,基本95%以上的专业(类)都可以报考。物化生三门理科的报考范围总体来说比政史地要高。理科的三门,在两个批次分别可选范围都是物理>化学>生物;文科的三门,一般 批为地理>政治>历史。即使是只选了三门文科的考生,也有将近一半的专业组可报。

总体来讲,改革后的高考填报模式其实是把更多的主动权交给了高校,操作起来也更加灵便。对于考生而言,虽然可报考的专业大大增多了,与此同时被动调剂的风险也增高了。因此,考生报考前,一定要对所报院校及专业的选考科目有所了解。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2021新高考院校专业组是什么意思 院校专业组填报注意事项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