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强基计划的利弊有哪些 有什么好坏

强基计划的利弊有哪些?强基计划公平、驱利,且优先保研直博,但也难度高,竞争力大。

强基计划的利弊

强基计划的利弊

公平:以成绩为核心,更重视高考成绩与校考成绩的结合,凭成绩说话,复试也以成绩为主,幸免找人找关系,对于所有考生来说更公平。

机遇:强基计划需要高考和校考的成绩相结合,而高考成绩为实际分数/750*100*85%进行计算。

驱利:强基计划虽然有奥赛证书是优势,但只作为破格录取的条件,还是以分数为主,如果分数高的同学招满,即使有奥赛证书也没有实际意义,而且还要求科协公示获证名单供录取大学查询,更加驱除了利益的诱惑。

教学:强基计划招生的考生会编在同一个班级,每所大学都会派出最优质的资源亲自带这个班,确保考生在这个班级的学习质量,毕竟是为了祖国的未来付出更大的贡献,所以更重视教学环境和实际教学质量。

优先保研直博:强基计划就是为了国家培养更多专业人才,而不是千篇一律的选才,所以强基计划的考生优先保研直博,派出各大学最优质的教育资源,提供最优质的实验基地,确保这批学生能够为国家科研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1、限报一所且锁档,志愿填报难度大

2、对破格入围的考生高考成绩要求高

3、招生专业多为基础学科

4、招生人数少,竞争压力大

5、没有太多先例参考借鉴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强基计划的利弊有哪些 有什么好坏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