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哪些学生具有保送资格?

根据教育部等有关部门规定,4类人员具备高校保送资格,分别是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格外国语中学推举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

哪些学生具有保送资格?

保送生的招生流程包括初审、测试、认定三个阶段。

对于在规定期限内寄达且内容和形式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学校将组织专家组进行书面评审,确定通过初审参加保送生选拔测试的名单。

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科目分为三个考试科类:数学+物理、数学+化生、阅读(中、英文)+人文与社会。考试科类的选择不受中学文理分科的限制,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学科特长及专业兴趣进行考试科类的选择和专业志愿的填报。

保送名单将根据笔试和面试的综合成绩择优确定,认定结果由高校招生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并按照教育部规定予以公示后生效。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哪些学生具有保送资格?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