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山西省2021年重点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 包括哪些地区

山西省2021年重点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的实施区域包括36个集中连片特别困难地区和国家级扶贫开辟重点县、22个省级贫困县。

山西省2021年重点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 包括哪些地区

山西省2021年重点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

一、集中连片特别困难地区和国家级扶贫开辟重点县(36个)

太原市:娄烦县

大同市:天镇县、阳高县、广灵县、灵丘县、浑源县、云州区

长治市:武乡县、壶关县、平顺县

朔州市:右玉县

晋中市:左权县、和顺县

运城市:平陆县

忻州市:神池县、宁武县、五台县、河曲县、静乐县、偏关县、五寨县、保德县、繁峙县、代县、岢岚县

临汾市:大宁县、永和县、隰县、汾西县、吉县

吕梁市:临县、石楼县、方山县、中阳县、兴县、岚县

二、省级贫困县(22个)

1.省定贫困县(17个)

长治市:沁县、沁源县

晋城市:沁水县、陵川县

晋中市:榆社县

临汾市:古县、安泽县、浮山县、乡宁县、蒲县

运城市:万荣县、闻喜县、垣曲县、夏县

吕梁市:离石区、柳林县、交口县

2.插花贫困县(5个)

太原市:阳曲县

朔州市:平鲁区、山阴县

晋中市:昔阳县

吕梁市:交城县

山西省2021年重点高校专项计划资格审核

各地要严格执行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细化资格审核办法、严格资格审核程序和工作流程,完善监督机制,规范考生报名材料,落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协作和信息共享。各地招委会要协调建立由当地公安、教育等部门共同参加的联合审核机制,充分利用公安户籍系统、中小学生学籍系统和高考报名系统,认真核查考生报名信息、纸质档案信息、中小学学籍系统信息,确保考生户籍、学籍真实准确、内容一致。

符合报考高校专项计划条件的考生须于4月25日前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完成报名申请。

凡未进行资格认定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上述专项计划的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

高校要对报考考生在申请、录取和新生报到环节进行资格核查。有关市、县(区)招办和中学要积极配合高校开展考生资格复查工作。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山西省2021年重点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 包括哪些地区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