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西部计划有工资多少钱 待遇怎么样

很多小伙伴好奇:西部计划有工资吗?多少钱?待遇好吗?小编整理了相关内容,来看看吧!

西部计划有工资多少钱

西部计划工资多少钱

1.西部计划作为中央举办、地方受益的国家项目,所需经费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共同承担。中央财政按照西部地区每人每年3万元(南疆四地州、西藏每人每年4万元)、中部地区每人每年2.4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通过一般性转移支付体制结算方式拨付省级财政部门。地方各级财政要统筹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和自身财力,按月发放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承担志愿者社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个人缴纳部分从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中代扣代缴)

2.各地可参照当地乡 镇机关或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的工资收入水平,确定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标准,并为在艰难边远地区服务的志愿者提供艰难边远地区津贴。

3.各地要按照全国项目办有关要求,为每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含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购买重大疾病、人身意外损害等商业保险。

4.提供交通、 住宿和伙食等方面的便利,提高保障水平。鼓舞有条件的地方建 立年度考核奖励机制或将志愿者纳入本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对象, 按考核结果等次给予志愿者相应奖励。

西部计划待遇

1、经费保障。志愿者服务期间中央财政给予一定补贴。生活补贴为每人每月1000元,同时根据所在服务地享受艰难边远地区津贴(按照人事部、财政部《完善艰难边远地区津贴制度实施方案》,全国有984个县、市、区纳入实施艰难边远地区津贴范围,每月津贴标准分别为:一类区120元,二类区210元,三类区350元,四类区515元,五类区900元,六类区1490元),按月发放。服务单位为志愿者提供住宿等必要的生活条件。

2、为加强志愿者治理,志愿者服务期间,户口、档案保留在学校;服务期满后志愿者通过双向选择落实工作单位,学校再发放报到证。

3、志愿者服务期至少满1年且考核合格的,可以应届高校毕业生身份报考公务员。报考中央机关和东、中部地区公务员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报考西部地区公务员的,笔试总分加5分。

志愿者服务期未满1年的,可以社会在职人员身份报考公务员,但不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4、志愿者服务期满2年考核合格的,3年内报考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5、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服务期间,志愿者保险由全国项目办统保,保费为每人350元,险种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综合保障险。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西部计划有工资多少钱 待遇怎么样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