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报考强基计划需要什么材料 强基计划报名材料一览

强基计划报名需要材料为报名申请表、获奖证书、高中阶段文化课成绩、特别材料、模考成绩、自荐信、推举信、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和其他证明材料等。

报考强基计划需要什么材料 强基计划报名材料一览

报考强基计划需要什么材料

1、报名申请表、获奖证书、高中阶段文化课成绩。

这几项材料最能直接体现出考生的学科特长和综合素养,获奖证书和高中阶段文化课成绩更是高校自主招生初审重要参考指标。

2、特别材料。

高校需要考生报名时提供的其他材料往往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例如复旦博雅杯报名时需要提供的书评。

3、模考成绩。

模考成绩能直接体现考生现阶段学习状况,但因自主招生报名时,部分中学可能还未进行一模、二模考试,所以给予4颗星。

4、自荐信、推举信。

自荐信是反映考生兴趣、爱好、学习成长、彰显考生个性的重要形式。一份精心准备、含金量高的自荐信,可以成为考生在初审环节赢得竞争的筹码,但一般不具有决定性作用。

专家或学校的实名推举,能更全面的展示考生特长和创新潜质,但推举信并不是必备材料,作用更多的是锦上添花。

5、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

学考更多的是影响综合评价招生,对自主招生作用有限,但是部分院校自主招生对考生有要求。

6、其他证明材料。

该类材料更多的是辅助作用,证明考生的综合素养优秀或者具有创新潜质等。

强基计划的录取方式

强基计划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前提下,探究建立多维度考核评价考生的招生模式。

一是高校依据考生的高考成绩,按在各省(区、市)强基计划招生名额的一定倍数确定参加高校考核的考生名单。考生参加统一高考和高校考核后,高校将考生高考成绩、高校综合考核结果及综合素养评价情况等按比例合成考生综合成绩(其中高考成绩所占比例不得低于85%),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录取。

二是对于极少数在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干和表现的考生,高校制定破格入围高校考核的条件和破格录取的办法、标准,并提前向社会发布。考生参加统一高考后,由高校组织相关学科领域专家对考生进行严格考核,达到录取标准的,经高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报生源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核准后予以破格录取。破格录取考生的高考成绩原则上不得低于各省(区、市)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操纵分数线(合并录取批次省份应单独划定相应分数线)。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报考强基计划需要什么材料 强基计划报名材料一览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