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临床医学必须选物理吗

一些院校的临床医学专业要求学生必须选考物理。但是想要报考临床医学,不一定非得选物理;但如果想报考国内临床医学类一流专业高校,那高中就必须选考物理才行。

临床医学必须选物理吗

临床医学有哪些选科要求

据数据显示,目前高校中的临床医学专业主要有5种选科要求。

1、化学、生物均须选考:

代表院校: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海军、陆军、空军)军医大学等、天津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

2、化学、生物任选考一门:

代表院校:承德医学院、山西中医药大学。

3、物理、化学均须选考:

代表院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协和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医学院、南京医科大学、浙江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等。

4、物理、化学、生物任选一门:

代表院校:华北理工大学、河北中医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

5、物理、化学、生物均须选考:

代表院校:山西医科大学、山东大学。

临床医学专业介绍

临床医学是研究疾病的病因、诊断、治疗和预后,提高临床治疗水平,促进人体健康的科学。根据病人的临床表现,从整体出发结合研究疾病的病因、发病机理和病理过程,进而确定诊断,通过预防和治疗以最大程度上减弱疾病、减轻病人痛苦、恢复病人健康、保护劳动力。

临床医学是直接面对疾病、病人,对病人直接实施治疗的科学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临床医学必须选物理吗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