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高考报考强基计划没录取怎么办

随着2020年强基计划正式启动,很多考生及家长紧密关注相关信息,大家担心强基计划报考却没被录取该怎么办,会不会影响正常的高考,以下是对强基计划相关问题的解读,以供大家参考。

报考强基计划没录取怎么办

强基计划没被录取该怎么办

根据各院校发布的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可知,在录取工作结束后,学生可查看由高校公示的录取名单及标准,被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加后续批次的高考志愿录取,而没有被录取的考生,后续则可以参加各批次的高考志愿录取。

报考强基计划注意事项

1.大部分只能报考一所院校。专业可以报几个,将来调专业也仅仅只能在强基计划范围内。

2.专业限制也就在之前教育部发布的范围内,基础学科为主,拓展性不大如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有个基础医学专业。

3.由于专业的限制可能部分考生不情愿选择。建议文科考生在范围内的一定不要放弃。理科考生数学,物理感兴趣的要报考,特殊适合喜欢搞研究类的考生。这是国家的大战略,如果顺利,保就业完全是有可能的。本,硕,博就读的时间缩短,出国游学优先推举,考虑,是大好的机会。

4.强基计划是要你读研的,现在硕士,博士写论文离不开英语,有的就是全英语写作,发表。所以英语不情愿学的也不适合报考。不计划读研的也就更不适合。

5.有的学校要求是在自己的官网报名,有的是在阳光高考网报名,仔细阅读目标院校的招生简章。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高考报考强基计划没录取怎么办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