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新高考分数换算公式

新高考每个省的分数换算方式不同,以北京为例,新高考成绩按照考生原始成绩划定A、B、C、D、E五等,分别占各科目考试人数的15%、40%、30%、14%和1%,在五等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为21级,按最接近的累计比例划定,每级分差为3分,起点赋分40分,满分100分。

新高考分数换算公式

新高考分数为什么要换算

新高考分数转换主要是为了解决不同学科分数不等值的问题。比如两个不同考生,一个选了物理,一个选了历史,俩人都考了73分。但物理相对历史更难,在满分都是100分的情况下历史的73分和物理的73分是不等值的。正因为不同学科的题目不同,难易程度不同,无法直接等值计入高考成绩。因此进行等级转换后,按成绩排名比例转化后计入高考成绩,是具有科学性的。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新高考分数换算公式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