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不分文理科怎么选科

新高考政策下,传统的文理分科被取消,考生在选科时要要以成绩排名和兴趣爱好为基础来选课。个别省市的选科标准也许不一样,有的3+3,有的3+2+1。一般不喜欢冒险的同学建议选择全文或者全理比较好。如果有很明确的目标,说一定要考哪里考哪个专业,那要看那个专业要求选什么科,还要看那个选科组合覆盖专业范围最广。

不分文理科怎么选科

不同类型学生应该如何选科

第一类学霸,这一类型学什么都能学好,都能考出好成绩哪一门功课都没有短板,属于智商和毅力出众的学生。也不需要多说到底学什么,可以看一下你喜欢哪个大学、哪个专业来选择科目。

第二类中等生,这一类型是最难选择的,选择尤其重要,首先根据高一上半年学习情况来选,一般高一下半年才开始选科。感觉哪一个好学就选哪个,在学习中培养兴趣。比如记忆力好,理解差的学生选地理、历史和政治,也可以选化学、历史和政治;理解能力强大,记忆能力差的学生可以选物理、化学和生物,也可以选物理、化学和地理;记忆和理解都一般的就跟你自己对专业的爱好选,专业可能有考试科目的硬性规定,到时候老师会告诉你。

第三类差生,这一类学生尽量别选物理,在其它五科中去选择三科。因为记忆性的科目相对好学点,难理解性的物理学真是超级难学,一般选自己略微擅长的就行,地理、历史、政治或者化学、历史、政治是这类学生比较好的选择。如果你物理是强项那就另当别论,如果你考医护类那生物课必须选。

第四类艺术生和体育生,这一类学生有特长,聪慧。但文化课容易不专注,尽量选文科的科目多一些,这样会相对容易一些也可以历史、政治和化学文理科搭配着选择,看你喜欢哪一科。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不分文理科怎么选科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