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不知道这些注意事项,怎么敢填报平行志愿?

现在平行志愿的省份越来越多了,大家都知道平行志愿投档遵循“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多次检索、一次投档”。今天小编给大家分析一下这几点注意事项。

不知道这些注意事项,怎么敢填报平行志愿?

1、分数优先

分数优先这就是考生在投档过程中,高分的考生优先,低分的考生稍后。所以考生在填报过程中,不能一味的冲冲冲,主要还是要把志愿填在适当的位置。分数不够填报的再高也没故意义。

2、遵循志愿

遵循志愿是指平行志愿在投档的过程中也是看志愿的先后顺序的,并不是各个院校都一起,而是从前往后依次检索和投档。所以考生在填报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分数和喜好程度,依次往后排列,把自己最想去的学校放在最前面。

3、多次检索

多次检测指的是投档前会多次检索你的志愿,而不是投档后,是先检索第一个志愿,第一个志愿分数不够就继续检索第二个志愿,第二个志愿要是分数还不够就继续检索第三个志愿,依次类推,直到最后一个志愿。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考生必须拉开志愿的层次,而且冲、稳、保也都是必须要有的,每个层次的分差(5-10分)。

4、一次投档

一次投档就是在检索之后,检索成功系统就会将档案投档给院校,投档成功后其他的志愿将全部作废。也就是说如果投档后没有被院校录取,那这次也没有机会继续投其他的志愿了,只能等到这次投档结束后的征集志愿了。所以投档也是有风险的,为了幸免被退档的风险,在填报的时候一定要把志愿层次拉开,所有的志愿最好都按照学校的录取规则填满,不浪费一次机会,并且最好把志愿调剂也选上,大大的降低被退档的几率。

——蝶变志愿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不知道这些注意事项,怎么敢填报平行志愿?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