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定向师范生的报考条件和要求

师范类向来都是高考的大热门,很多考生不理解定向师范生是什么意思?又有哪些报考条件和要求?

定向师范生的报考条件和要求

定向生师范生

定向生(Directed student)是指为了帮助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和工作环境比较艰难的行业培养人才,保证他们得到一定数量的毕业生而制定的一项政策。考生自愿填报有关高等学校定向就业招生志愿并按有关政策一旦被录取为定向生,须在入学注册前与高校及定向就业单位签订有关定向就业协议。

定向师范生是各地政府为了解决农村尤其是偏远艰难地区义务教育阶段教师资源紧缺的现状而制定的由政府出资、专门为农村地区培养义务教育阶段师资力量的措施和政策。定向师范生,更全面的称呼是“三定向”培养农村小学教师政策。所谓的“三定向”,指的是“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

报考及录取条件

由于不同地区的政策及报考条件不同,定向师范生的报考条件也不同,具体的条件需咨询当地的教育部门。

比如重庆定向师范生2020新政策,今年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的培养学校为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报考要求是具有重庆市初中阶段三年完整学籍的本市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参加重庆市2020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高中升学考试,身体健康、体检合格的学生可报考。

录取条件是被录取的考生,凭录取通知书到培养学校签订《重庆市公费师范生培养协议书》。 五年学制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在5年修读年限内,免缴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在1-3年级学习阶段不得同时享受现行中职学生免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资助政策。在校学习期间,不得转学或转专业。毕业后,通过公开择优考核招聘到签订协议区县(自治县)政府举办的幼儿园工作,最低任教服务期限为6年。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定向师范生的报考条件和要求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