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上海高考改革新方案2021 高考政策详细解读

上海新高考改革时间安排:启动时间:2014年,执行时间:2017年。

上海高考改革新方案2021

上海新高考改革详细要点解读

1、不分文理;

2、从2014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一般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设置13门科目;

3、2017年起,上海统一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考试时间安排在每年6月。此外学生可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6门中选择三门作为一般 高中学业等级考试科目,俗称“小三门”;

4、外语一年考两次,6月一次,1月一次。含笔试和听说测试,每人最多考两次,最好成绩计入总分;

5、高考成绩由语数外3门成绩和自主选择的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构成,满分660分。语文、数学、外语每门满分150分,3门一般 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每门满分70分;

6、2016年起合并本科一、二批,并按照总分和院校志愿,分学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和录取;

7、报考专科高职志愿只计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成绩。专科高职依据统一高考成绩进行录取。

上海高考最需要注意什么

1,英语和数学,提前准备预习。

2,可以买:北京教育出版社《基础知识手册》等基础性强的教辅,只用一套。不必买一大堆,只求精简有用。

3,可以提前上网看些历年高考考试卷和高考考试说明大纲。提前进入应试状态。做到心中有底。三从一大——一切从难,一切从严,一切从实战出发,大运动量训练。

5,语文和英语的语法,要掌握。主谓宾定状补,不定式,从句,直接引语和间接引语等语法主干要深入骨髓。固定词组和常用短语一定要记住,生词可以每天不定时反复记忆。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上海高考改革新方案2021 高考政策详细解读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