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北京高考赋分制21个等级表

2020年起,参加本科招生录取的考生的总成绩将改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成绩和考生选考的3门一般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构成。选考科目不仅看卷面,还要看排名。

北京高考赋分制21个等级表

北京新高考考什么

高中开设的13门课都要考,但并不是都计入录取分数。这个考分为合格考和等级考。考试合格是参加等级考试的前提,哪门课不合格就不能参加等级考试。高考的科目为3+3,3门必考即语数外,每门150分,另外三门从6理化生政史地中选3门参加等级考试,每门100分,高考总分750分。但等级考试成绩不是直接计入总分,其成绩要经过换算,这是考试总体上的变化。

什么是北京等级赋分

简单说就是将考生成绩由高到低排行,然后按照排行划出不同的等级,按等级给予 一定分值,这样将会幸免分分计较,北京采取的是5等21级的等级折算赋分方案。

等级赋分

举个例子,比如你参加了物理、历史、政治考试,首先会将你在物理、历史、政治三科排名,按照排名依照上图所示的比例,看你在哪个等级,假设三科等级分别为A1,B2,C3,相对应你计入高考总分的成绩为100,82,64,然后加入你语数外三科成绩就是高考总分。看到没有,从赋分看,分数为100,97,94,中间的99,98没有了,这就是高考分值的区分度小了成绩相同的考生会更多,在录取时不可能分分计较了。

北京等级折算赋分特点

一是符合中央改革精神。教育部在《关于一般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实施意见》(教基二[2014]10号)中提出:“计入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的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成绩以等级呈现。一般分为五个等级,位次由高到低为A、B、C、D、E。具体比例由各省(区、市)根据基本教学质量要求和命题情况等确定。”

二是借鉴试点省市经验。从第一批和第二批试点省份情况看,等级折算赋分成为多数省市的基本共识,也是经过实践检验的较为成熟的方法,社会反应整体平稳。

三是符合北京实际情况。研究发现,该方案符合北京市的实际情况,与考生高考成绩分布吻合度高,与本市高考招生计划的分布情况非常匹配,有利于引导一般 高中教育教学,也有利于高校选拔人才。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北京高考赋分制21个等级表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