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2021年青海新高考最新政策及改革方案解读

全国各地都要实行新高考,每个地区的新高考政策会有些不同,小编整理了青海新高考最新政策及改革方案解读,来看一下!

2021年青海新高考最新政策及改革方案解读

青海新高考最新政策及改革方案解读

2022年青海新高考改革方案

1、实行“3+3”的考试模式,选考科目“6选3”;

2、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

3、高考招生录取基于“两依据、一参考”;

4、2018年在各批次全面实行平行志愿,并制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

青海新高考政策解读点评

1.实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学生综合素养评价。将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养评价作为初中学生毕业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主要依据,考试科目覆盖国家义务教育课程设置方案规定的所有学科,在学科教学结束时进行。完善现行的初中学生综合素养评价办法,客观、真实记录学生成长。2016年启动,由市(州)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适时改革现行的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

2.完善一般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学生综合素养评价。一般 高中在校生均须参加学业水平考试,学业水平考试覆盖国家规定的所有学习科目,分考试和考查两种形式,成绩合格方可获得毕业资格。考试科目由全省统一命题、制卷、组织考试、评卷和公布成绩。考查科目按照全省统一标准和要求,由市(州)具体组织实施。学业水平考试分散在高中三年进行,为有需要的学生逐步提供同一科目参加两次考试的机会。

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生和社会人员可报名参加一般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一般 高中学生综合素养评价,开展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质、社会实践等综合素养评价,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实记录学生成长过程中的突出表现,真实反映学生的进展状况,作为一般 高中学生毕业和升学的重要参考。

如何应对新高考

1. 目标明确、思路清楚的考生

新高考的“6选3”制度,让高中生的选择性更多 。王健林说“做地产行业,先定个小目标,挣1个亿”。一定有一个目标,首先需要思路清楚,有一个大致的规划,你要达到什么效果,要向哪个方向努力。

2. 巧用方法、事半功倍的考生

面对新高考,有的学校会进行“走班制”,时间严峻压缩。做题方法与技巧的掌握,能够大大提高做题效率。某宝的高中数学妙招中有很多数学的解题妙招,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的方法,“因地制宜、因材施策”,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英语的阅读,先看阅读问题,画出重点单词,到相应的段落中去找答案,注意文中的转折词语。

3. 幸免短板、科目突出的考生

让自己的弱项变得“strong”,让突出的科目继续提升。找到短板科目的原因,是兴趣问题还是基础问还是能力问题。一定要找到自己的问题所在,及时发现改正。如果发现弱势科目已经不可以逆转,就利用突出的科目去弥补,但是建议弱势科目不超过两科。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2021年青海新高考最新政策及改革方案解读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