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河南新高考政策什么时候实行

2月5日,河南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河南省教育厅厅长表示:“确保在2022年秋季高一新生入学前,实现基础条件全部达标,顺利启动河南省高考综合改革。”

河南新高考政策什么时候实行

河南省2025年正式实施新高考模式

2021年2月5日,河南省2021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采纳视频会议的形式正式召开。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特殊强调了河南高考综合改革的进程:“按照教育部要求,结合我省基础条件评估情况,针对目前面临的消减一般 高中大班额、教师队伍建设、办学经费投入等问题,要责任明确、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在2022年秋季高一新生入学前,实现基础条件全部达标,顺利启动河南省高考综合改革。”这也就意味着,作为高考大省的河南正式明确:将在2022年秋季启动高考综合改革,2025年正式实施新高考模式。

2022河南加入新高考改革阵营

河南的高考太难了,录取率、本科率、一本率、211录取率、985录取率,每一项都排在全国倒数五名之内。考生人数是全国所有省份当中唯一过百万的,省内惟独一所省属211大学。

新高考如今全国已经有14个省份正式实施,少了河南总感觉少了什么,河南2022年的加入,使得新高考改革的推进进程加速。

加入新高考后语数外三大主科全国统一卷,但这并不能有效改变河南学子高考竞争的激烈程度,因为高校录取在各省的录取名额不会随着新高考的到来有大的变动。

河南的家长与学生,在加入新高考的时间确定之后要注意提前了解新高考的各种新政策,提前规划新高考选科,多学习一下上一批新高考8省的经验。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河南新高考政策什么时候实行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