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2021广西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大纲和说明 考什么内容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发布2021年广西一般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说明(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信息技术)的通知公布,下面是具体内容。

2021广西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大纲和说明

2021广西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说明

一般 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要以课程标准为依据,实施新课程的省份不再制定考试大纲。鉴于我区处于马上进入新课程的过渡期,为有利于中学教学和学生备考,经研究,2021年我区一般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信息技术等5个科目保留使用《考试大纲与说明》作为命题依据,使用版本为2019年版《考试大纲与说明》,不再另做修订。2019年和2020年该5个科目试题电子版详见附件2,同时也可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s://www.gxeea.cn/)“考试命题”栏目查阅下载。请将此通知转发至辖区所属各高中和有关单位。

1.2019年广西一般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大纲与说明

2.2019年和2020年广西一般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试题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与内容

1.考试科目。《一般 高中课程方案(实验)》所设定的科目均列入学业水平考试范围。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考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艺术(或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通用技术、信息技术考试,可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统一要求,确定具体组织方式。

在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省(区、市),计入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的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由学生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长,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中自主选择。学生可以在完成必修内容的学习,对自己的兴趣和优势有一定了解后确定选考科目。

2.考试内容。各省(区、市)根据国家公布的一般 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规定及要求确定考试内容。要对相关科目的实验操作、外语听力和口语的考试提出要求。命题应密切联系社会实际与学生生活经验,在全面考核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注重加强对能力的考查。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2021广西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大纲和说明 考什么内容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