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教育部: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10小时 高中生为8小时

根据教育部官方公布的相关通知,明确指出了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10小时,高中生为8小时,这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下面的内容吧!

教育部: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10小时 高中生为8小时

关于中小学生睡眠治理的建议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治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3个重要时间:

必要睡眠时间: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10小时,初中生应达到9小时,高中生应达到8小时。

学校作息时间:小学上午上课时间一般不早于8:20,中学一般不早于8:00。有条件的应保障必要午休时间。

就寝时间:小学生一般不晚于21:20,初中生一般不晚于22:00,高中生一般不晚于23:00。

高中生应如何安排时间

1.每天保证8小时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时就寝。中午坚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饱满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2.学习时要聚精会神

玩的时候痛快玩,学的时候认真学。一天到晚伏案苦读,不是良策。学习到一定程度就得歇息、补充能量。学习之余,一定要注意歇息。但学习时,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脑并用。我学习的时侯常有陶渊明的“虽处闹市,而无车马喧嚣”的境地,惟独我的手和脑与课本交流。

3.坚持体育锻炼

身体是“学习”的本钱。没有一个好的身体,再大的能耐也无法发挥。因而,再繁忙的学习,也不可忽视放松锻炼。有的同学为了学习而忽视锻炼,身体越来越弱,学习越来越感到力不从心。这样怎么能提高学习效率呢。

4.学习要主动

惟独积极主动地学习,才干感受到其中的乐趣,才干对学习越发有兴趣。有了兴趣,效率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学基础不好,学习过程中老是有不懂的问题,又羞于向人请教,结果是郁郁寡欢,心不在焉,从何谈起提高学习效率。这时,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请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点一滴地积存,才干进步。如此,才干逐步地提高效率。

5.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学融洽相处

每天有个好心情,做事干净利落,学习积极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个人和集体结合起来,和同学保持互助关系,团结进取,也能提高学习效率。

6.注意整理

学习过程中,把各科课本、作业和资料有规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时,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学生查阅某本书时,东找西翻,不见踪影。时间就在忙碌而焦急的追寻中逝去。我认为,没有条理的学生不会学得很好。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教育部: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10小时 高中生为8小时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