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建议视力纳入学生考核

全国人大代表李甦雁建议,创新教育评价机制,把包括视力状况在内的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纳入衡量学生综合素质的标准,作为评价地方和学校工作的重要依据,“切莫牺牲孩子的视力来换取高分数和好成绩”。

视力纳入学生考核

网友评价视力纳入考核

给近视眼手术站台?

不戴眼镜就是人上人了。

实现不了,有点不切实际。

这是要全方位、无死角的对付学生吗?

哈哈,那你作为代表,为啥不把身高作为考核指标?低于1米六的,一律不得读中学。

才说要推进公平教育,这样完全是不切实际……代表的出发点很好,但是不能什么都纳入考核。参考“体测”。

保护视力需要这样做

一、孩子在读书写字的时候,一定要保持正确的姿势,避免离书的距离过近,避免在光线比较暗或强光下看书写字;

二、避免长时间看手机或电脑,尤其是近距离,容易会导致视觉疲劳,还会对眼睛造成刺激;

三、平时尽量不要经常用手搓揉眼部,手上会有大量细菌,容易导致眼部疾病,影响视力;

四、多参加户外活动,一般应该是每天超过两小时的户外活动;

五、在课余时间或者是在工作之暇,可以做眼保健操,能够缓解眼部疲劳,保护视力。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建议视力纳入学生考核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