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将小学缩短至5年你支持吗

代表表示:压缩学制可使大学毕业后进入工作的时间提前两年,正值20岁左右的人生黄金年龄,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工作、事业、家庭有更充足的时间搭理与分配,对于个人成长、事业成功从时间分配上比较科学合理和时间分配充裕。

将小学缩短至5年你支持吗

网友评价小学5年制

1.教育大纲不变化,却要求学生早毕业,这样会逼死人的。回家作业已经够多了,老师还想课余补课赚钱,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2.又延迟退休又提早就业,韭菜还想两头割啊。

3.话说我以前读小学记得都是五年制,后来改了6年。

4.个人感觉6年级存在的意义不大,我们那6年级英文学的就是从3年级到6年级的英文,所以没啥意义。

5.上学的时候最无忧无虑了,干嘛提早出来当社畜?坚决反对。

6.一句话说白了,如果真的将小学缩短至5年,那么带来的影响,将会不可估量!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后续需要跟进的,越来越多。

相对于条件优渥的家庭来说,是否缩短。对他们来说并不重要。因为,经济条件在哪里。这类家庭,可以自己操作的地方,太多太多。这样的后果,就是用知识改变命运,会越来越难。阶级壁垒,越来越坚固。强者恒强,弱者越弱!

7.我反对缩短教育学制。首先,小初高阶段本来就是人生打牢知识基础的时候,需要学的学业量本来就很大,对于很多人来说,就现在12年制的教育制度的学业负担都很重了,都不一定能有充裕的时间学好、学牢,如果再把时间再缩短,就只能减少要学的知识量,不减少需要学的知识量学生的学业压力负担就会增大;

另外,现在的6+3+3+3/4制度已经非常稳定,实践证明也是比较合适人的身心发展规律的,为什么非要搞创新去缩短呢,如果缩短了教育学制年限,意味着所有相关的配套设施(如教育大纲、教材设置、教师配置、学校硬件配置等)全部要重新迭代和更换,劳民又伤财,还没有什么实际上的好处。

人一辈子又不是为了工作而出生在这个世界上的,工作只是谋生的手段,只是实现人生意义的途径之一,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而上学读书也是人生的一种方式,也是一种人生不同的体验。

人上学读书并不只是为了找一份工作谋生,而是为了学到知识和技能,也是为了找到自己的热爱和不热爱,还是为了探索世界和自己,是为了能为社会做点贡献,更是为了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种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是为了获得幸福的生活。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将小学缩短至5年你支持吗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