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建议老师奖励不应与升学率挂钩

全国人大代表张志勇建议改革和调整中小学教师业绩奖励体系。他表示,要突出教师教学业绩的团队奖励,特别是学科教研组、行政班等教学集体的奖励,而不是仅仅奖励毕业年级的学科任教教师。

建议老师奖励不应与升学率挂钩

网友评价

我觉得还是得和升学率挂钩吧。

太对了,只有这样,才是完成素质教育的基础!

建议废除升学率这个概念,升不升学的不是学生好不好的评判标准。

上面少点检查吧,让老师重心放在教学上,不要是每天写不完的表格。

福州市属学校教师奖励考核方案试行

1.师德师风水平(合格)。按照《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福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等相关规定考核。

2.教育教学常规(30-40分)。重点考核出勤、课时工作量、班主任等工作和课堂教学、学生发展指导、家校联系等情况。

3.教育教学业绩(30-45分)。重点考核教育教学业绩、示范引领、任教班级获奖、指导学生竞赛、校本课程、综合实践活动、教学团队合作、学生(家长)评价等情况。

4.个人专业发展(5-15分)。重点考核承担公开教学活动、撰写教育教学论文、参与教育教学研究、个人获奖等情况。

5.承担急难险重任务(5-10分)。重点考核承担学校行政工作、承担学校临时性重要任务等情况。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建议老师奖励不应与升学率挂钩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