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2021全国两会:建议将教师节改于孔子诞辰!

根据全国两会公布的相关信息,政协委员建议将教师节改于孔子诞辰,小编整理了具体信息,大家快来看看这是怎么回事吧!

2021全国两会:建议将教师节改于孔子诞辰!

建议将教师节改于孔子诞辰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学典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他已联合其他52名全国政协委员,共同向大会提交“关于将教师节调整改设于孔诞日(9月28日)的提案”。

他分析,一般来说,一个特定的日期之所以被选定为节日,应有其显著的社会、历史和文化内涵:要么是重要时间节点(如新年),要么是与重大历史事件(如国庆节和五四青年节)、重要历史人物(如端午节)紧密相关。

“但9月10日,没有任何特定的历史文化内涵可作依托,不足以体现这一天的重要性。鉴于此,我们建议将教师节日期由9月10日调整改设于孔子诞辰日(9月28日)。”王学典因此提出建议。

教师节感谢老师的话

一、最真情的感恩送给老师:因为师恩如山;最真挚的思念送给老师:因为师爱缠绵;最真诚的祝愿送给老师:因为师德难忘。祝全国老师教师节快乐!

二、讲台上,书桌旁,寒来暑往;浇花朵,育桃李,一如既往;洒热忱,耗青春,恩泽四方;消疑惑,解迷茫,指引方向;教师节,送祝福,以表衷肠。节日快乐!

三、师恩难忘,将宝贵的人生经验馈赠;师情冗长,为我们指引幸福的前程;师爱无疆,震撼着心灵最柔软的地方。老师,我们爱您!我们祝福您!

四、一心一意为学生,两袖清风洒热血,三尺讲台献青春,四季辛劳不为名,五尺身躯多保重,六尘不染育后人,七日来复终坚持,八方学子送祝福,九月来到教师节,十分感恩谢谢您!

五、忘不了,您在三尺讲台辛勤耕耘的身影;忘不了,您在课堂上孜孜不倦的叮咛;忘不了,您在教室里神采飞扬的激情。教师节到了,祝您节日快乐!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2021全国两会:建议将教师节改于孔子诞辰!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