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人大代表建议对大学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全国人大代表在2021年全国两会上提出建议,建议内容为对大学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人大代表建议对大学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建议对大学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全国人大代表,东北育才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高琛建议,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对学生开展金融知识和金融管理的普及教育,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金融素养。她说:“当前,由于金融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对人们生活的广泛影响,很多在校大学生参与到了贷款、炒股、购买基金等金融活动。但由于他们缺乏金融基础知识,容易落入金融骗局。”

对此,大多数网友表示支持,认为通过普及教育金融知识可能降低大学生被金融诈骗的几率。同时,也有部分网友持怀疑的态度,表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会不会起到反作用。还有网友表示大学生专业课已经很累了,这种划水的课没有必要开设。

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的意义

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对消费者金融素养提出了更高要求,进一步凸显了金融消费者教育的重要性。金融消费者需要不断了解新事物、持续更新相关知识和理念,金融消费者教育也需要坚持不懈。

从金融消费者自身来看,百姓财富管理需求不断增长,投资新手不断进入市场。投资者的结构也在发生变化。随着越来越多金融知识相对较少、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新手进入理财市场,要求我们不断拓展金融教育的覆盖面,让更多消费者具备基本的金融素养,培养理性投资理念。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人大代表建议对大学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