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2021考研国家线是多少分

就在刚刚,2021年的研究生考试成绩公布了,从初试进入复试的成绩基本要求,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国家线”出来了,不过招生单位要求在国家分数线基础上,自主确定公布本单位各专业考生进入复试的要求。

2021考研国家线是多少分

2021年研究生成绩公布

研究生成绩

研究生成绩

考研国家线和校线区别

国家线即全国硕士研究生考生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是基础分数线,要有资格参加复试必须过了这条线。国家线一般在每年的2月底3月初公布。

学校分数线(简称学校线)是各招生单位在国家线的基础上,根据本校有关专业生源余缺确定的复试资格线,一般学校直接采用了国家线。另教育部批准34所院校可以自主确定分数线(自划线),自划线学校一般在每年的3月中旬前后公布。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2021考研国家线是多少分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