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2021山东高校体育专业考试内容是什么

山东高校体育专业考试时间已经公布,那么考试内容是什么,小编整理了相关信息,来看一下!

山东高校体育专业考试内容是什么

山东高校体育专业考试内容是什么

体育专业考试内容包括基本素质考试和专项考试。其中,基本素质考试项目为100米、立定跳远和原地推铅球;专项考试可在田径(不包含100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体操、武术等项目中选择1项。

体育专业考试成绩由专项考试成绩和基本素质考试成绩相加得出,满分为100分,其中,专项考试成绩满分为40分,基本素质考试成绩满分为60分。

体育类专业的注意事项

1.提高无氧耐力练习

原地最快速度(最大强度)小步跑(或高抬腿跑),方法:30秒-90秒大强度,间隙时间60-90秒 、2次一组,完成3-4组。最大强度心率应达到180-200次/分。

2.上肢力量练习

快速俯卧撑,快速推杠铃(如果有条件):对指俯卧撑,俯卧撑击掌,慢下快起;推杠铃(仰推、站立式推举)。

3.哑铃练习

根据个人选择适合重量的哑铃,双脚与肩同宽站立,手握哑铃,向前(侧)平举,慢起慢落;双手屈肘上举,每组10-15个。这些练习能有效增强手臂等肌肉的力量。

4.下肢力量练习

向上、向前的深蹲快速起跳练习,每组6—8个,完成4-6组;负重(背人)深蹲起,根据负重的重量大小完成4-6组,每组10-16个;快速爬楼梯练习,4-6楼,2次1组完成4-6组。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2021山东高校体育专业考试内容是什么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