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广东高考为何取消高优线 原因是什么

广东高考为何取消高优线,原因是什么,小编整理了相关信息,来看一下!

广东高考为何取消高优线

广东高考为何取消高优线

一是可以更好地适应高考综合改革。广东新高考实行院校专业组模式填报志愿和投档录取,院校专业组相比原来的院校模式,每个学校有多个院校专业组、多个投档单位(相当于原来的院校代码),每个院校专业组内的专业数会有所减少,但是组内专业趋同性更强,“考生投档的专业适配度更高,投档更精准,退档预计会更少”。

二是高优线取消也体现了考生机会均等、一视同仁。所有考生、所有院校都在一个平台上同台竞争,有利于激发学生综合发展、有利于学校进行特色办学。这也是贯彻国家不唯分数、不单纯以高考上线率评价高中办学质量的要求。

三是取消高优线也是能够更好维护考生利益,避免考生曲解政策,导致滑档。设置高优线三年以来,部分考生没有全面理解其出发点,简单地把高优线看成是一本批次线,刚刚达线就选专业并不服从调剂,造成被退档,但在后续本科线投档时,填报的学校专业由于高优线投档时已经录满,考生又不服从调剂,所以虽然投档了,仍录取不了被退档,造成需要参加征集志愿或者落选。

高优线是什么意思

高考高优线又叫优先投档线,是在投档录取前产生的,对达到“高分优先投档线”的考生,市招考办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按其志愿优先投档。但并不是说,凡是达到“高分优先投档线”的考生,一定保证被所填报志愿的学校录取。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广东高考为何取消高优线 原因是什么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