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甘肃2021年高考英语听力测试时间 什么时候测试

甘肃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英语听力测试将于4月9日举行,小编整理了相关内容,来看看吧!

甘肃2021年高考英语听力测试时间 什么时候测试

甘肃2021年高考英语听力测试时间

2021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英语听力测试将继续安排在高考之前进行。测试时间安排在2021年4月9日(星期五)15:00-15:30。考试地点由各市(州)教育考试招生机构(考试院、招办、中心)自行确定。

凡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且语种为英语的考生均要参加英语听力测试。我省英语听力成绩目前不计入高考英语科目总分,录取时听力成绩提供给招生院校作为录取参考。考试语种为日、俄、德、法、西班牙语的考生,不再单独组织听力测试。

高考英语听力技巧

1.读题预测,细节莫失

答好听力题的重要前提和保证是在听录音之前先阅读试题。听音前五分钟,要看清大小题目要求、问题与选项,不要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在浏览问题和选项时,要尽可能对文章内容和试题答案进行预测,听录音时只要验证自己的预测就可以了。同时由于选项和试题中的短语、句子可能会在听力内容里出现,因此,认真读题还可以提高听的质量。

2.初听文意,信息速记

在第一次听录音时,同学们应尽最大努力去理解文章大意,千万不能只把注意力放在个别词句上。另外,必须听清、听懂首句,因为首句往往概括了全文的核心内容,听懂这一句,对预测全文内容有很大帮助。

3.再听全文,严防遗漏

同学们在听第二遍录音时,应在进一步理解全文、把握细节的基础上,特别注意第一次没有听清楚或没有理解的地方,验证一下自己在第一次有没有误听或漏听信息。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甘肃2021年高考英语听力测试时间 什么时候测试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