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努力真的可以弥补天赋吗

最近有朋友问我说她一直很努力的在学习,但还是追不上其他同学,越来越自卑,难道努力弥补不了天赋吗?

努力真的可以弥补天赋吗

努力能弥补天赋吗

其实我想说的是所谓的天赋是什么呢?是天才与生具有的能力不同一般人的才能吗?在我看来生活中绝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也没有所谓的天赋异禀的说法,也许区别就是他比别人聪明一些,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脚踏实地,找准自己的定位,勤奋努力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努力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弥补天赋吧,但也不是绝对。可能在一些特殊领域确实需要有这方面天赋的人才能做好,但它也不具有代表性,参考性。

对于普通人的我们,还是需要脚踏实地,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所以唯有努力,不负光阴,不让自己留下遗憾。

网友怎么看

有的时候,努力在天赋面前真的不值一提。

有些东西你再怎么努力也比不上天赋。

努力不一定会有收获,但是如果你不努力就一定没有回报。有些人虽然天生就有天赋但是勤能补拙。只要你尽力了就算没有成功也不会后悔的 。

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所以唯有努力才能够不负光阴不负己。

努力总是没错的,只有努力过了才能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去努力,往哪方面努力不是吗!天赋异禀的人总是有的,但是勤能补拙。

努力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天赋的,但是不能弥补所有的天赋差距。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努力真的可以弥补天赋吗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