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不公布考试成绩和排名

教育部等六部门明确,学生义务教育阶段不分重点班,中小学校不公布考试成绩和排名。

不公布考试成绩和排名

不公布考试成绩

近日,教育部等六部门出台《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从评价内容、评价方式、评价实施、结果运用、组织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并明确了质量评价的指标体系。这也是我国首次出台专门的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标准。新发布的《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明确,义务教育质量评价包括县域、学校、学生三个层面,各12项关键指标。县域方面,针对唯分数、唯升学的倾向,提出明确要求,不给学校下达升学指标,不单纯以升学率评价学校、校长和教师;不举办重点学校。学校方面,针对教育均衡的问题,明确提出落实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实行均衡编班,不分重点班、快慢班。学生发展方面,首次把身心健康发展作为考察要点。在健康生活和身心素质等方面都提出了具体的考察硬标准。此外,《指南》中也明确要求,不公布、不炒作中高考的状元和升学率,严控考试次数,不公布考试排名。

网友评价

我觉做为家长我真的觉得可以公开名次,我从小也是公开名次,这其实不是问题,我宁愿清醒的努力也不要糊涂的活着。

倒也不必吧,还是想知道成绩的。

不公布成绩排名,最后评判基本就是成绩分数与排面,挺矛盾的。

虽说不排名,但中高考不排名怎么录取人数,难道都能上高中大学了吗

不公布是指不对学生和家长公布吗?然后校方还是可以看到并计算排名发布绩效是吗?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不公布考试成绩和排名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