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在多语言环境中诊断学习障碍

卢森堡大学,玛丽亚·德雷莎大公爵夫人学徒中心(CDA)和教育,儿童和青年部长克劳德·梅施(Claude Meisch)于2021年1月18日星期一发表了关于多语种学习障碍的新出版物。卢森堡大学与玛丽亚·德肋撒大学学徒中心(CDA)联合研究的第一个结果是“多语种语言的诊断与诊断”,并着重研究了(卢森堡目前用于诊断特定学习障碍的标准化工具)。研究结果基于从地方,区域和国家级从业人员收集的访谈和问卷数据。

多语言卢森堡学校背景下的诊断挑战

在卢森堡的传统公立学校中,用几种语言授课。卢森堡语是小学第一阶段的主要教学语言,而德语是第二阶段开始的主要教学语言,因为孩子们学会了用德语阅读,写作和计算的方法。然而,大多数学生在学习德语的同时也要学习读写能力和数学技能。此外,学生人口会说多种语言,在传统公立学校就读的学生总数中,只有约35%讲卢森堡语作为他们的第一语言。

当前,很少有诊断工具可以考虑卢森堡多语言学校环境的特征。使用的大多数测试都是在德语国家为母语为德语的孩子开发的,很少包含针对德语为第二或第三语言的孩子的改编。结果,从业人员在进行此类测试时需要做出妥协,这损害了诊断过程的客观性。此外,为了提供最适当的支持,至关重要的是确定潜在的学习困难是否可以归因于特定的学习障碍,或者是否归因于语言能力不足。

考虑到卢森堡学校系统特殊性的手册

该手册包含理论部分和实践部分。它描述了一般学习情况以及在卢森堡语境下对特定学习障碍的研究现状,并探讨了在诊断特定学习障碍时应考虑的其他方面,例如智力,(神经)心理能力和社会情感行为。它还概述了现有的教学支持和适应性措施,它们可以帮助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并通过两个案例说明诊断特定学习障碍的过程。在读/写和算术领域。该手册包含各种有关可能的教学和教学支持以及针对教学专业人员的适应性工具的想法,这可能有助于在传统公立学校学习有困难的儿童的学习。

在他们合作的第二阶段中,卢森堡大学和CDA将专注于针对卢森堡学生群体和卢森堡教育系统开发的特定测试,以优化诊断过程并为专家提供足够的资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