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将视频纳入大学教学可能会改善学生的学习

随着全球高等教育机构为了应对大流行而过渡到新的教学方法,包括使用更多的预录制视频,许多观察家担心学生的学习因此受到影响。但是,一项新的研究综述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些积极的消息。作者发现,在许多情况下,用预先录制的视频代替教学方法会导致学习上的小改进,而用视频补充现有内容会带来强大的学习优势。该研究今天发表在《教育研究评论》上,这是教育研究协会的同行评审期刊。

研究作者Michael Noetel,Shantell Griffith,Taren Sanders,Philip D.Parker,Borja del Pozo Cruz和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的Chris Lonsdale和昆士兰大学的Oscar Delaney分析了105项以前的研究,并汇总了7776名学生的样本。先前的研究使用随机对照试验来比较视频(例如录制的讲座或包含音频和视频元素的高度剪辑的剪辑)对学习的影响与其他形式的指导(包括面对面的讲座,教程)的影响或指定的读数。作者排除了无法将视频的使用与其他变量区分开的研究,例如,在“翻转”教室中,由于学生参与度的提高,讲课更具互动性。

“总的来说,当学生获得视频而不是通常的教学形式时,平均成绩从B增至B +,”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研究员Noetel说。“当他们除了现有课程外还获得视频时,效果甚至更强,将学生从B转到A。”

发现视频对教学技能比对传播知识更有效。在技​​能评估中,视频使学生的满分提高了5分(满分100分)。就学习知识而言,视频与现有的教学方法差不多,将学生的得分提高了2分左右。

在不同的教学方法(例如,讲座,辅导,家庭作业),课程主题,视频类型(例如,案例演示,录制的讲座),视频实验的时长以及实验与后续实验之间的时间间隔方面,结果是稳定的评估学生的学习情况。

诺埃特说:“在找工作方面,我的录象带比和老师面对面的录相带更好,尽管只有一点点。” “不过,这让我们感到惊讶,因为我们认为课堂会更有效,而不是更少。”

“显然,一些有价值的学习活动最好是面对面完成的,例如角色扮演和课堂讨论,” Noetel说。“但是我们的结果表明,通过视频可以更好地,更经济地完成许多形式的学习。将'解释性'内容转换为视频可以使丰富的互动式工作占用更多与学生面对面的宝贵时间。”

作者指出,视频可能比具有类似交互性的面对面课堂更有效,因为学生能够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时间参与,而不会超负荷。

“由于每个学生都负责控制,因此视频可以使学习者避免自己变得超负荷,停下来记笔记,倒带或在感到无聊时走得更快。” 诺埃尔说。“视频还可以通过增加自主性和自我指导来增加学生的动力。能够在任何时间和地点进行学习是很高兴的;它可以使生活更美好。”

作者指出,通过提供真实的演示而非课堂上的人工演示,视频通常比讲座更真实地展示事物。这可以解释为什么研究中的视频在教学技能上比传播知识更有效。

作者认为,大学政策应集中于激励员工创建和共享高质量的视频资源,为创建高质量视频的基础设施提供资金,并为技术获取较少的学生提供支持。

诺艾特说:“即使在大流行结束后,大学教师也会发现将视频纳入教学的价值。” “确保这些视频是高质量的,并确保所有学生都有平等的观看机会,这将带来长远的好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