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江西2021年信息技术学科考试说明

为贯彻教育部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我省普通高中信息技术教学的实际,制定《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江西统一考试技术(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科目考试说明》的信息技术部分。

江西2021年信息技术学科考试说明

Ⅰ.考试性质

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是合格的高中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力的考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高等学校根据考生的成绩,按已确定的招生计划,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信息技术是江西省高考分类考试科目之一。因此,信息技术学科的高考应有较高的信度、效度,必要的区分度和适当的难度。

Ⅱ. 命题指导思想

2021 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江西统一考试技术(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科目考试信息技术部分的命题,遵循有利于科学选拨人才、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公平的原则,全面贯彻普通高中新课程的基本理念,充分体现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中技术课程标准(实验)》(信息技术部分)的整体要求,结合江西省中学信息技术教学实际,制订命题实施方案,确定考试内容与要求。

Ⅲ. 考试目标与要求

信息技术高考重视对考生知识、能力和信息素养的考查,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信息技术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联系,注重信息技术知识和技能在生产、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广泛应用,以有利于激发考生学习信息技术的兴趣,培养实事求是的态度,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促进“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维课程培养目标的实现。

注:详细内容请下载本文查看。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江西2021年信息技术学科考试说明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