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取消小学生家庭作业可行吗

取消小学生家庭作业可行吗,具体情况是什么,小编整理了相关信息,来看一下 !

取消小学生家庭作业可行吗

取消小学生家庭作业可行吗

全国政协委员马光瑜关注小学生作业繁重的问题,在提案中#建议取消小学生家庭作业#,推迟小学放学时间,与父母下班时间相一致,让学生做完作业再回家,减轻家长的负担。同时进一步增强德育、体育、劳动教育,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小学生。马委员的建议很好,也与日前教育部提出的““小学阶段作业不出校门”大方向吻合。如果真能落实,对家长和学生都有好处,可我们担心的是,这一建议真的能落到实处吗?这一建议落实的前提有两个:一是减少家长的焦虑。小学生减负越减越多的一个关键因素就在于,学校减了,到家长那里又加回来了。回家没有作业,有多少家长敢真正放心地让孩子无忧无虑的玩耍?孩子们就算不做作业,也有无数的兴趣班在等着他们。二是配套要跟上。不做作业,多出来的时间干什么?教育部提出,“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要全覆盖“,这不仅需要财政资金的保障,也需要优质的课后服务内容,甚至于要将课后服务的开展成效与老师的绩效相挂钩。只有整体推进,才能真正把作业的负担减下来。

网友评论

再怎么快乐,你始终要面临升学考试的,考核标准还是考试,取消家庭作业,不过是让家长去承担家庭作业而已。

你们所看见的,想到的,只要是做过家长的都会烦恼过。可是现实不容许那么矫情,你可以不做作业,甚至可以不学,如果你可以在未来解决靠什么生存的问题,天天躺着睡大觉都没人管。所以这样的提案,话题意义远大于实际意义,就是浮云。

这个提议好!现在教师把工作都推给家长,一孩念书,全家大小跟着受累几十年!

有那么一句话,希望大家都记得。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如果这么小就开始减负减压,长大后,还怎么面对社会的毒打。

作业对于部分孩子来说就是任务,巩固的效果几乎为零。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取消小学生家庭作业可行吗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