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 正文

教育资讯:教育部答复1160件建议提案

2020年,教育部牵头办理代表委员涉及教育的建议提案1160件,其中建议666件、提案494件,答复率100%,沟通率100%。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专门作出指示,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精益求精的作风,扎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确保办出高质量高效率。教育部具体是怎样做的?

1160件提案全部答复

1160件建议提案.jpg

两会冷知识

为什么两会都在三月开?

由于人民代表大会要审查和批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和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3月的时间刚好足够处理相关事宜;并且农历春节一般会在一月到二月举行,所以选在3月可以避免与春节相重叠。

政协为什么比人大提前两天?

人大在做决策前,要把决策先提交给人民及各界代表,在政协里面进行协商、讨论、审议,政治协商纳入决策层面中,决策前要进行充分的协商,所以政协会议在人大会议之前开。

人大代表一当就是五年吗?

从第一届人大到再次选举人大代表中间隔了4年零7个月,第二届则隔了5年零8个月,第三届隔了10年,第四届隔了3年零1个月。后来,在1982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才正式规定每届代表的任期为5年。

来源:高三网

能发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在上课前补上这部分的知识,不使它成为听课时的“绊脚石”。这样,就会顺利理解新知识,相信通过教育部答复1160件建议提案这篇文章能帮到你,在和好朋友分享的时候,也欢迎感兴趣小伙伴们一起来探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